河南开放大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2021年06月20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7日,河南开放大学处级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校领导和全体处级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海兴主持会议。

该校党委书记、校长赵继红作题为《学习党史 汲取力量 建设一支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专题党课暨开班动员报告。报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学习我们党不同历史时期干部队伍建设的优良传统和经验;二是感悟我们党干部队伍建设形成的重要遵循;三是着力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报告认为,一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同时也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干部队伍建设的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成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团结带领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在于高度重视培养造就能够担当重任的干部队伍。报告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把我们党干部队伍建设历史和党的百年历史中的重大会议、重大事件紧密结合起来,分析凝练其中的优良传统和经验。

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与干部队伍建设的实践相结合,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累了十分宝贵的经验。报告从党管干部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根本原则、以人民为中心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根本立场、注重思想建党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法宝、坚持团结民主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大优势、加强实践锻炼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方法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对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重要遵循。

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青年干部的“七种能力”,即“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建设一支适应我校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赵继红表示,今年是河南开放大学落实“十四五”规划、建设高水平河南开放大学的开局之年,任务重大、使命光荣。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利用好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干部队伍建设形成的优良传统和经验,结合河南开放大学发展实际,以严实作风锻造一支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高质量干部队伍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周海兴总结报告中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规定动作”,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更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方式。通过培训,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从革命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校准前进的方向,切实提升理论水平,转变工作作风,淬炼干事创业的本领,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是要坚持率先垂范。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习表率、严肃学习纪律、压实学习责任;要带头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积极领读原著、领学原文、领悟原理。 三是要做到学用相长。在培训期间,要统筹党史学习和本职工作,做到学习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实现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各小组组长切实负责,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大家要遵守学习纪律,共同维护好培训班学习秩序,切实保证学习培训效果。

据悉,本次培训班,从6月15日至25日,为期11天,学校将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紧密融合个人自学、专家讲座、集体学习和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研讨交流有深度、思想境界有提升。(杨文娟)

编辑:陈梦伊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