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骊歌起,青春当远航 郑州中学举行2021届九年级毕业典礼

2021年06月23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岁月旖旎,烟波流转,在这个浓情四溢的六月,花落成实,硕果满枝。6月22日上午9时,郑州中学九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齐聚在体育馆二楼,隆重举行2021届九年级毕业典礼。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高正起携党政领导班子出席活动,共话毕业情思,同为中考生壮行。

管乐团开展演奏

管乐团经典难忘的旋律唤起了在场师生爱国、爱党、爱校的崇高情怀,典礼拉开序幕。学子们面向国旗,同唱国歌,庄重敬礼。他们或目光含深情,壮志寓心中;或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人生将从现在再出发,梦想将从此时缕缕实化。

学生深情投入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高正起走到台上,为同学们做临别赠言。他亲切回顾了2021届毕业生三年的青春历程,肯定了学子们的学有所成,快速成长。高校长还殷切地对九年级学子提出了几点期望,愿他们树立远大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敢于担当、主动学习,加强自身修养、培养关键能力,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优秀做人、成功做事、幸福生活!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高正起致毕业辞

当毕业视频《一起奋斗的岁月》音乐响起,画面缓缓滑过毕业生三年以来在樱花街2号留下的珍贵与美好,每个点滴瞬间都凝结着毕业生对母校的依依不舍、深深眷恋。正是情浓时,家长代表们款款走上舞台,带来了深情的朗诵《有一个地方叫樱花街2号》。他们将诚挚的感谢揉进诗句里,将豪壮的寄语读给孩子听。接着,由九年级14班学生带来的精彩舞蹈《破阵》燃爆了全场,昂扬的旋律、利落的舞姿,把闪闪发光的青春张扬,更将迎战中考的号角吹响!

家长诗朗诵《有个地方,叫樱花街2号》

精彩舞蹈《破阵》

声声叮嘱道不尽心中情意,句句诚恳盼鲲鹏展翅。随后,教师代表九年级段长李磊老师寄语学子把“感恩”这颗种子深深埋在心中。毕业班老师们用独特的T台走秀融合激情澎湃的《相信自己》歌曲演唱作为毕业礼赠献给学子们。没有娴熟的台步,亦不是专业的唱腔,然而正是这份略显生涩的质朴真情燃爆全场。

教师节目表演《相信自己》

唱不尽赞美的歌,写不尽感恩的诗行。典礼最后,高校长为学子们颁发毕业证书。它好似一枚火红的勋章,既为初中三年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又为九年级学子吹响了下一个三年征程的进军号角。离别之际,心怀对学校深深的眷恋,毕业班全体师生将一幅由796名学子和76名老师组成的祥瑞和谐全家福以及刻着“和谐”二字的太行石敬赠给学校。

 校长高正起为九年级学子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深情款款,别意缱绻,纵有不舍,终须一别。彼此道一声珍重,这一声珍重里有万千的离情——只愿郑中留下的不只是回忆,更是信念;送走的不只是青春,更是希望!乘风破浪,不负勇往;灼灼芳华,圆梦今夏!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