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国寄语青年学子:做信念坚定的爱国者、新时代的建设者、优秀的接班人

2021年06月25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3日上午,新乡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国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为题为新医学生讲党课,向莘莘学子提出殷切希望。

陈建国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课程脉络,从“以史为鉴,在重温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学思践悟,在总结历史经验中感受党的精神特质”“担当使命,在奋斗新时代中自觉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等三个方面,带领新医学子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感受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所肩负的使命和担当。

陈建国深情寄语青年学子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他希望青年学子牢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他向广大青年学生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一个人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就失去了奋斗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二是要厚植家国情怀。深厚的家国情怀是青年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时代青年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把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结合起来,始终做到爱国的深厚情感、理性认识和实际行动一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三是要加强品德修养。时代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通过各类实践调研和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会、走进基层,感受时代脉动、思考社会问题,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四是要增长知识见识。过硬的知识见识是青年成长成才的牢固根基。时代青年不但需要注重知识的积累,也要注重思维的锤炼、见识的增长。要多关注世界形势及其发展变化,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要努力成为具有中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人才。

五是要培养奋斗精神。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青年要在辛勤劳动和不懈奋斗中锤炼意志品格,培养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历练不怕失败的心理素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更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才能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书写奋斗的人生。

六是要增强综合素质。良好的综合素质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时代要求。身处当今时代,要善于学习、乐于学习、勤于学习,在综合能力、创新思维、文明素养的培育等方面下更大功夫,真正成为一个体格强健、精神刚健、有文化修养、有人文关怀、有创造活力、有人格魅力的时代青年。

学生听课后表示,陈书记的党课是一节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发展信心的党课,立意高远、守正创新,把百年党史“讲明、讲活、讲透彻”;也是一次拓展全球视野、开阔眼界见识的理论宣讲,融汇了历史、经济、军事、科技、文化等诸多领域的知识,富有理论性和指导性,为师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激励他们持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讯员 丁 芸/文 杨 涛/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