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青少年体育健康促进学校上海成立

2021年06月29日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6月28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28日获悉,中国儿童青少年体育健康促进学校在上海正式成立。

  据悉,中国儿童青少年体育健康促进学校旨在推动《中国儿童青少年体育健康促进行动方案(2020-2030)》的全面落地,充分发挥全国学校体育联盟的高校资源,践行教育资源研发的共同体、资源共享的纽带、成果展示与推广功能,系统推动体美劳教育大中小幼的一体化联动发展。

  去年12月,《中国儿童青少年体育健康促进行动方案(2020-2030)》正式发布,为全国的学校、家庭、社区以及有关部门提供了一套系统完整且兼具操作性的体育健康促进实施策略。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体美劳教育工作推进委员会主任戴立益指出:“中国儿童青少年体育健康促进学校成立,将切实打造儿童青少年体育健康促进的创新模式和标杆,也是实现体美劳教育大中小幼一体化进程的一次重要实践。”

  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主席、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季浏认为:“在教育工作者们共同努力下,中国儿童青少年必将从《行动方案》的落地实施中获益,‘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这一理想和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据悉,成立大会由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主办。成立大会还特别设置分组研讨环节以及沙龙活动,与会人员就体育教育中的难题和发展困境,展开热烈的讨论,并在探讨中碰撞智慧火花,形成解决思路。

  会议期间,来自全中国20个省市自治区122所学校的180余名幼、小、初、高中学校校长和老师们共同观摩了上海市闵行区平阳小学实施的近视防控试点工作并展开现场研讨。据悉,这些学校都是新成立的中国儿童青少年体育健康促进学校的首批成员。

  总项目组要求尽快明确体育健康促进学校成员制定具体项目实施方案、开展项目实施培训、收集数据等工作。华东师范大学方面表示,未来将吸纳更多学校“加盟”中国儿童青少年体育健康促进学校。(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