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校共建“12大基地”揽才

2021年06月30日09:35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赵岩 通讯员刘茜)近日,山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方案》,推动山西省与全国高校全方位合作,向全国高校和优秀人才抛出“橄榄枝”,欢迎他们到三晋大地共创新业绩。

  《实施方案》指出,山西省将推动省校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与高校共建“12大基地”,包括由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发区提供岗位,接收高校大学生在山西省开展实习的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通过多种渠道,加大高校应届毕业生引进力度,加大对大学生创业资金、公共服务和平台等方面的扶持力度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而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则注重吸纳高校科技成果在山西省开展转移转化,鼓励高校及其人才团队积极参与山西省科技重大项目揭榜招标。

  《实施方案》强调,山西将建立省校定期互访交流机制,加强省校工作部门对接沟通。建立巡回推介机制,每年组团到高校开展人才宣传周活动。建立各层级、多领域对接合作机制,开展市县党政正职、企业家访名校等系列活动。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