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商学院:红色有约,赓续接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年06月30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郑州工商学院深入探索党史学习方式方法,以“红”铸魂,以“红”育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挖掘红色故事、发扬红色力量、赓续红色基因,力争让党史学习有温度、接地气,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心入脑。

学而思源,依托红色资源为党史学习教育“增颜色”。

为传承革命精神,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学校组织广大青年党员开展“我和我的家乡有个约会”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广大青年党员利用假期时间,充分挖掘当地红色资源,先后到吉鸿昌纪念馆、二七纪念塔、焦裕禄纪念园、豫西革命纪念馆、刘少奇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参观见学。通过参观学习,引导广大青年党员了解家乡的红色基地和红色故事,感受身边红色精神,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革命历程,领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实践真理,从而进一步弘扬英雄精神、民族精神,引导青年党员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加强对青年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学而深化,挖掘红色故事为党史学习教育“强声音”。

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学校开展“我和家人读党史”接力活动。结合父辈党员和学生党员政治生日,以“老”带“新”,由学生党员和父辈党员共同朗读本人政治生日当天发生的红色历史故事,涌现的革命英雄人物。在增强学生与家人情感的同时,引导老少两代党员知党情、学党史,提升两代党员个人觉悟,加强党员党性修养,进而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教育目的。

学而强悟,抒发红色情感为党史学习教育“聚力量”。

为凝聚广大青年学生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学校组织开展“颂党恩 抒党情 跟党走”主题征文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引导学生对比古今往事、感知身边小事、发现身边故事,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党领导下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以学校素质教育“五项工程”之一的写作与口才训练工程为依托,通过征文抒发自身情感,通过比赛促进学生反思,将所学、所思、所感、所悟抒情于笔,融情于文,为祖国建设凝聚青年力量,进一步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

学而力行,传承红色精神为党史学习教育“增实效”。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学校组织开展传承红色精神系列活动,“学党史 办实事”爱心助学旧书捐赠活动,以毕业生离校为契机,鼓励毕业生捐赠课外书籍,并统一将书籍运送至乡村中小学等教育资源相对匮乏地区,为当地中小学建立小型图书馆。组织师生赴郭庄小学义务支教,通过唱红歌、讲党史、画党徽、看红色电影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教育,加深了小朋友们对祖国的认识与热爱,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报国之志。组织基层党组织开展“我为学生做件事”系列活动,深入学生群体,积极排查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建立工作台帐,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脚于为群众办实事当中,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郑州工商学院 孙光亚 王梓)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