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百年华诞 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辅导员大讲堂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2021年07月01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培根铸魂育新人,学史颂情感党恩。6月29日,记者从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获悉,“七一”来临之际,该校辅导员大讲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砥砺初心使命,献礼百年华诞,将党的百年历史分为信仰、奋斗、辉煌三个篇章,各个篇章由3-4名成员担任宣讲员,成员们通过读家书、学生话剧、沙画等新颖的视频图片展示形式,生动地为全校师生分享了党史中的动人故事,回顾了共产党的伟大征程和辉煌成就,进一步厚植了师生的家国情怀和爱党爱国的深厚感情。

信仰篇

讲述人:李星辰、王欣、钟梦琦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大向强,长盛不衰、枝繁叶茂,创造了“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书写了人类历史上激动人心的发展篇章?翻开历史厚重的答卷,其中力透纸背的,是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矢志不渝的信仰。

墨汁为什么甘甜?因为信仰的初心让人甘之如饴。

家书为什么鲜红?因为信仰的力量让人奋勇向前。

歌声为什么嘹亮?因为信仰的传承让人砥砺前行。

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辅导员工作室以沉浸式表演的宣讲方式,分别讲述了陈望道同志全神贯注译作《共产党宣言》、刘伯坚同志临刑前动人心魄的家书以及当代共产党人将青春与生命献给祖国和人民,把热血和奋斗献给矢志不渝的信仰的主题故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信仰之光熠熠生辉。当代青年接力信仰之光,凯歌前行,续写百年华章。

奋斗篇

讲述人:曹丛丛、李响、武帆、李严明

百年沧桑巨变,百年风华正茂。是什么奥秘让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永葆生机活力,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翻开历史画卷,我们不难看到,是一代代中国青年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

什么是奋斗,挽危栏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救民族于水火,做觉醒之先驱,这就是奋斗!

什么是奋斗,面对强敌,敢于亮剑,保家卫国,不畏牺牲,用鲜血铺就国旗的鲜红底色,用生命筑起国土的血肉长城,这就是奋斗!

什么是奋斗,有开天辟地的胆气,有刮骨疗毒的勇气,有改革开放的豪气,有民族复兴的志气,把国家建设的更好,让人民生活得更好,这就是奋斗!

什么是奋斗,能上九天揽月,能下五洋捉鳖,为了一句国家富强的承诺,一代又一代民族栋梁便投身许国,以命相搏,这就是奋斗!

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辅导员工作室以辅导员的独特视角与细腻感触,感悟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奋斗历程,生动讲述了五四运动时期一批青年为挽救民族危亡毅然投身革命浪潮、抗美援朝时期一群英雄为捍卫祖国尊严慷慨奉献自身一切、改革开放时期一群村民为解决温饱问题冒死签下“秘密契约”、改革攻坚时期航天群体为实现国家富强敢于攻坚敢于克难的动人故事。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新时代青年当赓续奋斗精神,逐梦远行,奋力谱写精彩华章!

辉煌篇

讲述人:王祥蕰、崔芳萌、张园园

百年征程,百年辉煌。从一艘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属于中国的辉煌。

三位讲述者以精美的沙画为背景,分别以“百年京张 全新启程”“中国外交对比”“百年国防发展”为主题,展现建党百年辉煌。

从京张铁路到京张高铁,是从自主设计的“争气路”到智能高铁的“先行者”。

从巴黎和会到大国外交,是从敢于亮剑的“抗议者”到中美交锋的“主导者”。

从大刀长矛到精兵利器,是从艰苦卓绝的“奋斗者”到所向披靡的“掌舵者”。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历史的交汇点,吾辈定当,铭记党史,继往开来,励精图治,再创辉煌。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