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以为戒!北京、安徽等地9名教师违规兼职取酬被处理!

2021年07月08日08:53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近日

  北京、安徽等地多名教师

  因违规兼职取酬被处理

  北京

  7月5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中小学在职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兼职取酬问题的通报。

  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过程中,北京市教委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执法检查,发现5名中小学在职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兼职取酬。

  现就处理结果通报如下:

  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语文教师许某出借教师资格证给其配偶参与校外培训并取酬。朝阳区教委给予其警告处分,调离教学岗位。

  朝阳区北京市润丰学校化学教师刘某利用周末时间参与校外培训机构辅导并取酬。朝阳区教委给予其警告处分,调离教学岗位。

  朝阳区北京市润丰学校语文教师胡某某利用暑假期间为校外培训机构发放招生传单并取酬。朝阳区教委给予其警告处分,调离教学岗位。

  通州区觅子店中学数学教师王某某、英语教师程某,从事有偿补课并违规领取报酬,通州区教委对两位教师给予警告处分,调离教学岗位。

  安徽

  近日,有网友在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政府官网投诉称,有部分老师开辅导班有偿补课。

  网友投诉内容如下:

  前段时间浏览论坛,有个帖子内容如下:我们乡下的老师,在家里辅导几个朋友家孩子,教体局就上纲上线。城里的老师带那么多的学生也没有事。例如宣中实验室的孙智勇老师,在阳光中学对面的消防大队宿舍和老中心医院附近的区工会楼上长期辅导学生,听说学生有将近200人。六中的周如意老师、章萍老师也长期辅导,学生基本来源于自己教的班级,人数众多。二中的黄守清老师长期在香溢梅溪家里辅导,学生基本来自自己所教的班级。这只是冰山一角,为什么他们可以,我们却不行?别说我说的不属实,只要查看一下他们的微信转账记录就行了,同一个时间段收到不同人的同样金额转账。我就是觉得不公平。

  近日,处理结果来了!宣城市教体局回复:

  一、宣城中学实验员孙智勇老师补课问题

  因工作需要,孙智勇同志于2003年8月从宣州区向阳初中借聘至宣城中学从事物理实验员工作。经调查,该同志补课情况基本属实。2021年5月学校要求,停止补课行为。6月,学校研究决定解除借聘关系。

  二、宣城二中黄守清,六中周如意、章萍老师补课问题

  宣州区教体局调查后答复:"宣城二中黄守清,六中周如意、章萍老师补课情况属实。处理结果如下:1、对上述三位教师进行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责令其立即停止补课;2、取消上述三位教师本年度评优、优先、晋升职称资格。"

  三、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要求宣城中学,宣州区教体局以"学党史 正师风"专项行动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组织教职工进行党史学习和师德师风教育学习,对严禁组织、参与有偿补课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加大对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等违反师德师风问题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