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信息科技学院暑期“三下乡”将思政课堂搬到基层社区

2021年07月09日15: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5日,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师生10人赴周口市西华县华泰办事处茅岗社区开展为期一周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青年勇担当”的使命。

新形势下,如何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活动中,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以科技赋能,结合当地党建需求,围绕红色文化和红色元素,通过舞蹈机器人、循迹机器人、无人机、VR全景、AR等技术,开展“迎建党百年,AI赋能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该校信息工程学院专职组织员范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将思政元素有效融入社会实践,将思政课实践课程与主题活动、社会实践有效结合,在原有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上进行创新,让学生在社会实践的同时接受思政教育。

据悉,本次活动中,该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和茅岗社区学生们一起进行了“迎建党百年,AI赋能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文艺汇演,同时向当地茅岗社区赠送了书籍、机器人、运动物品、彩笔和明信片等物品。(丁赛赛)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