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大学生遇“兼职陷阱”?郑州九龙办事处化解纠纷

2021年07月14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3日,记者从郑州经开区九龙办事处获悉,近日,该办事处成功调解1起涉及33名大学生共计8548元的工资纠纷,有效保障了暑期勤工俭学大学生们的合法权益。

7月9日凌晨,利用暑假打工的学生们来九龙办事处服务大厅反映工资纠纷问题,办事处值班人员联合公安干警了解事情经过后,尽快安排学生们临时休息。

当日上午8时,办事处紧急召开暑假打工学生劳动纠纷专项协调会,会上根据夜间了解情况对该事件做出进一步处置,约谈涉事劳务公司代办点负责人,及时有效地与学生们进行沟通,详细了解案情,并告知他们如何正确有效地进行维权。

妥善解决好学生困难后,办事处对涉事劳务公司深入调查,查证该公司没有严格按照《劳动法》履行劳务合同,办事处认真研判后,要求该劳务公司代办点停业整顿。

该办事处负责人表示,要不断拓宽信访代办业务覆盖面、不断完善信访代办方式方法。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努力构建“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办事处、矛盾不上交”的良好信访生态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同时提醒大学生在社会工作实践的过程中,也需要提高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避免产生潜在的法律风险。(通讯员 李东祥)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