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 让学生在实践中成长

2021年07月16日07:43

来源: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顶端新闻·大河健康报记者曹聪通讯员魏佳琳

  7月12日,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赴南阳暑期“三下乡”爱心医疗服务团出征仪式在龙子湖校区举行,本次活动以“寻根医圣故里点亮岐黄之光”为主题,将深入南阳市及其辖县开展为期一周的爱心义诊、文化寻访等活动。

  启动仪式上,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婉红叮嘱即将出发的队员:暑期“三下乡”活动是青年大学生施展才华、磨炼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希望同学们上好实践这门思政大课,求得真知,满载而归。

  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为期8天左右,由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推拿科、呼吸科、骨伤科、儿科等科室的相关专家带队,继续开展以往广受好评的医疗帮扶活动,如义诊、慰问敬老院、中医药文化宣传、“冬病夏治”推广、基层医生培训、急救知识普及与教授等系列活动,促进团队成员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助力群众健康。

  同时,本次暑期“三下乡”还会开展助学捐赠,义务支教,绘画指导,文化墙制作,教授太极拳、八段锦等中医传统文化活动,在增强学生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同时,加强贫困地区的文化建设。团队即将开展的工作还有防“艾”、禁毒、防溺水、传染病预防等宣传活动,通过各种活动拉近与当地群众的距离,增强当地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此外,队员们也将走进“医圣祠”,近距离感悟中医药文明的发祥地;参观彭雪枫纪念馆等红色遗址,缅怀先烈,赓续红色基因。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