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监事会正式成立

2021年07月16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6日,郑州财经学院监事会正式成立。

据悉,郑州财经学院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健全学校领导体制和治理结构。经该校理事会研究决定成立校监事会,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学校章程对学校办学行为进行监督。

经理事会提名、党政领导班子推荐、教职工代表推选,产生了郑州财经学院第一届监事会成员。

新当选的监事会主席李庆阳提出,成立监事会是郑州财经学院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开创性的探索和尝试,要从完善学校内部章程建设入手,确立合适的监事会运行模式,理清监事会与其他组织结构的关系,探索充分发挥监事会作用的有效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他表示,要与全体监事一道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提高监事会监督水平,激发学校在新的发展阶段和全新管理体制机制下焕发更大活力。其他监事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遵循法律法规、学校《章程》和《监事会章程》等规定,积极履职,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理事长牛钦民强调,强化监督,推进监事会制度建设既是国家要求,也是学校健康发展的内生需求。成立监事会,建立监事会制度,对于形成发挥党组织政治领导和核心作用、理事会决策、校长负责、监事会监督四位一体的治理体系,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理事会将主动接受监事会监督并大力支持监事会工作,确保学校办学治校按章运行,持续良性发展。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