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学党史 近千名党员和群众到高校“打卡”

2021年07月19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好,我们是平原示范区沿黄办的,马上就到你们学校了,一共有20人。”一个多月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成了很多党员、群众的党史学习打卡地,只因为在这里可以沉浸式学党史。

5月25日,三全学院“回眸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展正式开幕。50多天来,这个主题展不仅是校内师生学习党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也成了附近单位党员、群众参观学习的目的地。截至目前,赴该校参观主题展的党员群众近1000人次。

7月14日下午,平原示范区沿黄办的党员干部如约前来。从嘉兴南湖上的红船到长征路线地图,从开国大典到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从“一带一路”到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走走停停,循着历史的足迹,近距离了解中国共产党从新生到勃发,从胜利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版面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翔实,扫码音视频还能同步学习,这样的主题展真是不错,能让大家‘沉浸式’学习先辈们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红色精神。”参观结束后,滩区试验区副主任杜臻杰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使命担当,三全学院党委通过梳理百年党史重大事件、关键节点,精选了大量的文献、图片和音视频资料,以中国共产党四大历史时期为脉络,以重大历史事件、中国精神为线索,在校园内布置完成大型、立体化的党史学习教育展区,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

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安妮是该校党史展览上的一名讲解员,从最开始的紧张,到后来的应对自如,在一遍又一遍的讲解中,安妮觉得自己和展区越来越融为一体了。讲解员的经历带给安妮最多的是感动,她说:“六七月份天气很热,面对冒着高温前来学习的他们,我觉得自己更有责任把党史讲好,让他们对党史的理解不是单纯的文字,而是文字背后一个个生动的奋斗故事。”

“我们的主题展5月25日开幕,5月26日就接到平原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的预约电话,这之后,来参观的有新乡市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平原示范区第一初级中学、龙源街道办事处等很多单位。在爱党、爱国信念的一次次学习传递中,这个党史展览也从纯粹面向校内变成了面向全社会,扩大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受益面。”该校党委副书记吕莎表示。(王德胜 王玲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