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7月22日09:36

来源:中国教育报

  在宁师生非必要不离宁

  江苏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南京7月21日讯(记者潘玉娇)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当晚江苏省教育厅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今天,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召开会议,并向全省教育系统发出通知,要求迅速进入应急响应状态,以“五个严格”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五个严格”具体包括:严格人员管理,在苏教育系统所有人员不得擅自外出,在宁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宁,确需离宁的,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小学生原则上不跨设区市流动;留校大学生非必要不外出,驻宁高校大学生离开校园须严格请假手续。严格校园管控,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所有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尽量减少线下大型活动,举办暑期托管服务的学校和机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严格值班值守与应急准备。各地各校加强暑假期间值班值守,高校保持24小时有人在校值班。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