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人 一条心 一件事

2021年07月22日16:54

来源:大河网

罕见暴雨肆虐之际,正是高招录取关键之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招生办的老师们以实际行动阐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示了一个坚强战斗集体的责任与担当。

两天的特大暴雨导致整个校园积水淹没到了膝盖,有的地方甚至深及腰部,家属区断电断网,可高招录取工作一刻也不能耽误。他们义无反顾,撸起袖子,挽起裤子,淌着水,走一步、探一步、挪一步。平时上下班的道路积水齐腰深,他们只能在校园里迂回,走走看看,看看走走,找一处水浅的地方淌过去。有些光滑的地方,只能扶着墙,甚至扶着运动场的隔离网,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向前挪。走着走着,看到一段路没有积水,心情陡然大好。平时从家属区到办公室不到20分钟的路程,这几天要走一个小时以上。

录取现场,省内省外的投档、阅档、审核工作按部就班进行;咨询室里,耐心细致地解答着考生或家长的各种问题,一切工作像往常一样有条不紊。中午一碗泡面是标配,晚上省外往往有投档任务,还是一碗泡面的标配。太晚了,就干脆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将就一夜。无论多难,无论怎么付出,大家都是一条心一股劲一件事:招生工作必须做好,不能有任何闪失!

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一个坚强的战斗集体,有时候,不需要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平凡岗位上和危难时刻展现出的初心和使命,展现出的责任与担当。

近几年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高招录取工作成效显著,本科一批普通类文科、理科录取分数均是连续五年位居省内高校第三,招生宣传周到有力,招生咨询精心细致,招生录取准确规范,多次受到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领导的肯定,也受到广大教职工的好评。能做到学校满意、考生满意、社会满意,有一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有一个精诚团结、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这是做好高招录取工作的基础和关键。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