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铁血男儿上“战场”!

2021年07月23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河南中医药大学东明路校区大面积路面被雨水浸泡,淤泥阻断道路,校内师生无法通行,学习、工作和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

紧急危难关头,正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参加河南省第二届学生军事训练营的教官和学生心急如焚、热血沸腾,个个摩拳擦掌、急切奔赴“战场”!

“同学们,我们马上出发,到河南中医药大学东明路校区,参加抗洪救灾,全力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大家有没有信心?”随着军训教官的一声令下,“有!有!有!”军训学生排山倒海的声音响彻天空。

7月22日上午9时,在河南中医药大学武装部、保卫处负责同志和15名军训教官的带领下,85名军训队员抵达东明路校区。他们根据现场情况,快速制定抗洪排水方案,进行了周密部署,并迅速投入清理道路泥土等抗洪排水工作。校区内道路布满淤泥、路面大面积被淹,泥浆和着雨水冲出来的垃圾铺满路面。同志们不怕脏,不怕苦,士气高昂,精神抖擞,齐心协力清淤泥,保畅通。食堂、宿舍楼、道路上,随处都能看到大家挥洒汗水的身影。3个小时过去了,在大家分秒必争、全力奋战下,东明路校区积水清理完毕,路面焕然一新,各场地整洁干洁,解决了困扰师生的校区大面积被淹的困境。“军训官兵、真是好样的!现在的年轻人,真中!”现场不时发出感动、赞美声。

“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时,危难时刻,必须有我们的身影!”“面对洪灾,就是考验我们的时候。”“汗水、拼搏的青春最亮丽”在返程路上,大家交流着心得体会。“热烈欢迎英雄凯旋!”当大家回到学校,留守的女同学全体列队,用热烈的欢呼声欢迎英雄凯旋。

一名训练营队员向教官说,“我很骄傲,我的青春有这一抹国防绿,我也很自豪,能参与学校抗洪救灾一线,这次救灾也给我上了一堂实地国防教育课,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掌握本领,祖国有我、强国有我,郑州加油,训练营加油!”(通讯员 姚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