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比雨大 始终坚守 郑州11中为在校师生撑起保护伞

2021年07月23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学校领导查看新疆高中班宿舍楼

大河网讯 7月23日,郑州11中的校园内干净整洁,道路通畅,暑假首批返校的河南省新疆高中班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恢复正常,校园秩序井然。今日之场景,老师和同学们倍加珍惜,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也万分感谢学校。

学校领导到思源餐厅布置安排工作

7月19日至21日,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突降郑州,一时间城市内涝、社会停摆。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首批返校的新疆高中班学生的健康安全,从19日降雨开始,就始终坚守学校,召开校园防汛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不分昼夜守护学生。20日持续性的暴雨、特大暴雨袭城,校长郭勤学、党委书记杨志娟、副校长张磊等学校立即带领相关人员查看教学楼、玉辉楼、思源餐厅等教育教学场所的漏雨和积水情况,排查安全隐患。暴雨导致学校停电停水,学校领导立即组织餐厅工作人员准备简餐,错时分批组织学生就餐,并有序护送学生至宿舍休息。

学校进行宣传教育 组织学生参与到校园防汛工作中

21日至22日,雨水变小,校园大面积积水已经清除,道路恢复畅通。学校组织在校生一起参与到力所能及的校园防汛工作中,并开展自救知识的宣传普及。来水来电以后,各班开展主题班会,把灾难当教材,从疏导学生心理、强化生命意识、团结意识、感恩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引导和教育。“我们持续给学生讲解暴雨中那些感人故事,如被困郑州东站的孩子们演奏《我和我的祖国》、五号地铁线劫后余生、出站后逆行的医生于逸飞第一次穿上白大褂跪在地上做六个小时心肺复苏……让他们了解外面的灾情,感受到暴雨中的中国力量、学校的坚强守护,在感恩中成长。”班主任常丽萍老师如是说。

新疆高中班学生参与到校园防汛工作中

郑州遭灾也让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格外担心,新疆高中班的班主任及时通过微信群向家长通报郑州的情况、学校的情况和学生的状况,也组织学生集中向家人报平安。“孩子报平安时,给我们讲了郑州及学校的情况,老师们付出很多,我们非常感动。我们也教育孩子面对困难一定要听学校安排,要有团结意识,要有正能量,要有爱心。”李宇博妈妈在微信群中回复。“非常感谢班主任老师和学校领导的悉心照顾,让我们的孩子早早地从生命恐慌中出来,这几天看朋友圈和抖音信息,真的很担心,今天看到班主任发的校园照片和视频,我们放心了!”阿尔孜古妈妈回复道。

餐品种类丰富 就餐得到保障

目前,郑州的救援工作有序开展,市民生活也逐步恢复,郑州11中的校园内又恢复了往日的模样,一切都那么熟悉又那么不同,学校领导、老师们以及餐厅、宿管、安保等工作人员依旧坚守在校园,衣食住行、消毒打扫,悉心照顾着学生的一切,同学们也更加积极、阳光、乐观、昂扬地投入到学习中。相信暴雨后,郑州将以崭新的面貌向世界问好!(通讯员 杨征 王罗帅 褚海洁)

班主任及时向家长通报学校情况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