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班子到辖区学校视察受灾情况

2021年07月23日22: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严峻复杂的汛情、雨情、灾情,经开区教文体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扛牢郑州经开区教育系统防汛救灾主体责任,7月21日~22日,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带领局党委班子成员前往辖区学校视察受灾情况。

在经开区第五中学、外国语小学、外国语第二小学和艺术小学等学校,关希哲一行现场查看了学校操场、教学楼、宿舍、地下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受损情况和部分学校门口路面塌陷情况,叮嘱学校一定要将师生安全放在首位,做好灾后的全面检查和维修,加强近期校园防汛值班值守工作力度,切实守护校园安全。

在经开区滨河第二小学、朝凤路第二小学等在建学校工地现场,关希哲一行认真查看了施工现场的积水情况,重点听取了雨灾给学校建设带来的影响,要求学校想方设法排除积水,指导学校建设工程项目部进行细致排查,做好防漏电、防坠落、防松动、防塌陷工作,整理好施工现场,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抓紧复工,确保学校秋季开学顺利投入使用。

在经开区第一幼儿园等幼儿园,关希哲一行实地查看了幼儿园的寝室、活动室、连廊的防水沙袋和园区的排水系统,详细了解了幼儿园的受灾情况。关希哲要求,幼儿园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快园区受损设施的维修、处理。

关希哲要求,各学校、幼儿园一是要全面排除安全隐患,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无死角,并迅速展开受损设施的修复工作,确保开学后为学生提供安全的校园环境;二是切实加强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的职责意识和安全意识,值班校级干部和中层干部要24小时在校,坚守岗位,时刻关注雨情,有险情及时上报;三是要高度关注灾后的食品、安全、防疫工作,通过多渠道向家长做好安全教育相关宣传工作,引导家长落实学生假期安全监管责任。(通讯员 张艳君)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