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力量!为你们点赞

2021年07月26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0日以来,河南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多地道路被淹,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汛情更是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面对此次极端天气,迅速行动,统一谋划,在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的情况下,通过开展工作部署会议、排查安全隐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形式,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该校党委书记姚勇指出,各级党组织、各部门防汛救灾工作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一切行动听指挥;全校师生要团结一致,共同克服当前困难;各级干部要保持联系畅通,随时投入救灾工作;全校师生要携手共同维护稳定,为全社会的防汛救灾工作作出贡献。

学校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会议

截至7月23日下午,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校内外精诚团结、众志成城,上演了一幕幕温暖画面。

6个小时!500份盒饭!7个送餐点!速度又有温度!

7月22日下午六点半左右,当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了解到有部分救援人员持续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无法正常用餐时,校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由后勤保障处组织餐厅工作人员紧急备菜做饭,党员教师志愿者自发帮助装盒装运,为救援人员送去了500份热腾腾的盒饭(三菜一汤)。

餐厅人员紧急备菜做饭

校长王新庆、副校长高庆新现场指导工作

学校后勤保障处工作人员及党员处突队志愿者打包盒饭

考虑到救援人员持续劳作,体力消耗较大,为让他们吃上一口热乎饭,学校决定分批同时前往不同地点送餐。

运送人员迅速将盒饭装车

晚上8点半,第一批100份盒饭由学校发出,送到位于龙湖中环南路龙湖壹号院的救援队手中。

随后,尚东城救援队、江苏救援队、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郑东新区大队、郑州市市政管理处沙口路政泵站救援人员、花园路新客运北站救援人员、郑大一附院灾后重建指挥部等6个救援点也陆续收到学校的爱心餐。截至当晚12点半,500份盒饭全部送餐完毕。

抓紧时间卸下盒饭

热腾腾的饭菜送到救援人员手中

6个小时,500份盒饭,7个送餐点……从紧张备菜做饭到四处打听有哪些救援人员尚未解决用餐,再到将爱心餐送到救援人员手中,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党员志愿者老师们主动加入,一刻没有停歇。

“感谢救援队为郑州、为河南作出的贡献,他们在前方奋战,我们也要做好后方保障工作,风雨同舟,相信我们一定能早日赢得抗洪胜利!”看到救援队吃上热乎的饭菜,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一名工作人员动容地说道。

你为我们奋力救灾,我们为你深夜备餐,这就是爱的传递。

教师无私奉献显担当

灾难面前,学校领导和老师积极行动起来,助力救灾和筹备物资。

7月23日,该校文化教育学院教师王倩及其公公婆婆共同烙饼100余张,将于当晚随着学校爱心盒饭一同送往救援队。

王倩及其公公婆婆共同为救援队烙饼

体育教学部教师尚大海从7月20日开始就作为护城使者,帮助疏导交通,解救群众,为社会奉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7月23日,在象湖一带工作的他被路过的同事认出并拍照记录。

体育教学部教师尚大海帮助疏导交通

学校领导和老师积极帮助筹集各类救灾急需物资。

青年学子志愿助家乡

身在校外的学生志愿者,也时刻关切着此次灾害的发展,积极投身于救灾中去。

文化教育学院学生志愿者殷梦洁身在家乡洛阳,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走进课堂为孩子们讲述目前河南各地的情况、科普防暴防灾知识,每个孩子都在认真聆听防汛救灾知识。

殷梦洁为学生讲解防汛救灾知识

殷梦洁带领孩子们共同为河南加油,为郑州加油!充分展现出青年学子的力量和担当。

同时,文化教育学院学生志愿者还积极主动投身家乡抗洪工作,帮助所在地区或者社区登记受灾信息、清理水灾后地面垃圾、修复破损路面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家乡抗洪工作

物联网学院20建筑2班学生曹克,到白集镇采摘蔬菜支援郑州灾区。

曹克(右一)

会计学院20会电4班学生王园伊,全家齐上阵,为受灾地区群众捐赠物资。

王园伊为受灾地区群众捐赠物资

商务学院18电商6班学生王士博在驻马店市西平县,参与洪河道路护理清洁指挥人民群众安全通过等工作。

王士博(中间)

商务学院20市场营销2班学生高园园,在家乡伏牛路清理被泥泞占道的公路。

高园园清理公路

艺术设计学院20视觉2班学生赵艺璐在濮阳市濮阳县文留镇进村参与疫情防控洪水治理等工作。

赵艺璐参与疫情防控洪水治理等工作

管理学院19人资1班刘贺雯、乔肖肖等留校学生在校积极帮助救援人员打包盒饭;18物流1(3+2)班学生朱登科参加援助新乡的物资搬运工作;20工商5班学生翟思彤在航海路附近社区参与搬运物资、登记受困人员信息、联系受困人员家人等。

管理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救灾

工程经济学院20级造价3班学生杜相仲参与河南省安阳市万和城新建工地的抢险工作。

杜相仲参与抢险工作

金融学院20金融2班学生张奕在长葛市体育馆内物资中转站分配物资。

张奕参与分配物资

智能财经学院学生纷纷踊跃捐款献爱心。

智能财经学院部分同学捐款证书

外语旅游学院20空乘班学生琚莹帮助当地镇政府统计各个村受灾情况。

琚莹帮助统计各个村受灾情况

计算机工程学院20级计算机4班学生陈龙,在郑州为受灾地区搬运救援物资。

陈龙搬运救援物资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这些师生仅仅是经贸力量的冰山一角,还有更多默默无名的奉献者,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家乡、为社会贡献力量。(夏维华  袁莉 )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