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汛”为令!新乡学院“红马甲”出发了

2021年07月25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7月19日~22日这场暴雨洪灾,一直牵动着新乡学院师生员工的心。主动请缨,闻令而动,回归母校,父女同战······一个个红色的忙碌身影,像一簇簇火苗,点亮了牧野大地重归安宁的火苗。

志愿者们徒步赶到积水地点,他们不顾打湿的衣服,光脚摸索窨井盖位置,清理井盖上的树叶、杂草、塑料袋等堵塞物,确保积水快速排出;积极参与分发爱心捐赠物品。

新乡市抗洪救灾外地救援力量联络中心,是新乡市政府为方便支援新乡的外地救援力量设立的专门机构,设在新乡学院。自7月23日下午开始已经接受了多个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救援队6支,民间自发的个人或团队救援力量20余支。

据新乡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许广文警官介绍,根据新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令,23日下午进驻新乡学院,根据工作需要将办公区域细化为登记办公区、物资保障区和休息区。而新乡学院在落实指挥部的要求方面,速度惊人!从看场地到布置办公场所再到办公,前后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就协调完成,体现了新乡学院良好的工作作风及特殊时期很强的战斗力!同时也组建了一支高效的青年志愿者团队,他们朝气蓬勃、吃苦耐劳、勇于挑担的精神状态也深深地吸引着市局人员。

洪水逐渐褪去,而党旗仍在一线高高飘扬,志愿者们仍在马不停蹄地排查危险、搬运物资、登记信息。感谢这些红马甲们,你们是新院那一抹最靓丽的中国红!(通讯员 李雅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