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抗汛中的郑州财经学院

2021年07月25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河南遭遇大范围极端强降雨天气,多地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郑州财经学院师生闻“汛”而动,奔向救援一线,用实际行动加入到守卫中原的“青春堤坝”,助力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

7月20日当天,暴雨危急时刻,该校艺术设计学院“河小艺”暑期实践团带队教师王芳带领实践团成员第一时间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一起用沙袋垒筑防汛墙。暴雨过后,实践团成员又积极投入到社区救援物资搬运、发放中,为高层小区行动不便的住户运送生活物资,帮助社区居民缓解用水用粮危机。目前,实践团成员正在准备灾后疾病预防知识内容。接下来,他们还要给社区居民宣讲疾病预防知识,为这场防汛救灾发挥青年学生的力量。

家住开封市杞县的信息工程学院19级软件工程4班的张鹏,暴雨来袭,临近村庄的涡河河堤突然坍塌。在村领导的号召下,他踊跃加入救援队,扛上沙袋和铁锹,冒雨修建防汛河堤,在危急时刻,保卫家乡。他说:“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团结一心,必定无往不胜!”

“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有责任加入救灾团队。”刚刚从暴雨中返回家中的郑州财经学院学生王跃飞看到楼下安徽驰援队,二话没说又加入队伍,帮助搬运物资,救助道路上的被困车辆。

截至发稿前,张鹏、刘一帆等同学还在防汛一线奋战,为他们加油。像他们一样,奋不顾身投入家乡防汛救援一线的郑财学子还有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让青春在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

郑州财经学院物流学院2019届毕业生黄传强毕业后考入北京物资学院攻读研究生。近期,回到郑州实习的他从网上看到河南郑州多地被淹,险情严重,他在实习的地方坐立不安,便在朋友圈发文“如有招募志愿者,我愿意第一个加入。”通过网络,7月21日晚,他加入蓝天救援团、郑州志愿者救援队、新乡救援后勤队,负责救援信息汇总。

7月23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师李顺尧在网上看到帝湖花园社区受灾比较严重,第一时间前往加入救援队伍,看到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开展清淤工作,李顺尧说:“浑然感到使不完的劲,能出一把力,我感觉很荣幸。”(杨建伟)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