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顺利结业

2021年07月26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2021年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顺利结业。此次研修,郑州市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时刻关注,多次电话问询研修情况,关心参加此次研修学员的生活并提出诸多要求。

结业仪式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郑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滢、郑州科技学院纲要教研室副主任马广兴作为教师代表做了发言,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任、郑州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振国教授就本次研修做总结。结业仪式由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军强主持。

王振国主任代表教指委,向研修基地对本次研修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研修的各高校骨干教师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本次培训组织周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形式多样。“三湾改编”情景教学、“祭奠井冈英烈”仪式教学、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教学、黄洋界保卫战遗址现场教学、小井红军医院专题教学、“大仓会见”实践教学、“井冈会师”情景教学、“学编红军草鞋”体验教学等,每个环节都是一次涤荡心灵的洗礼,一次精神世界的升华。他希望各位学员向英雄人物、革命先烈,身边的先进人物学习,弘扬革命先辈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王振国主任要求广大学员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把优良的革命传统带到工作中去,以本次井冈之行作为新的起点,对标“六要”标准,按照“八个相统一”的基本遵循,帮助“拔节孕穗期”的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的举行,为全市思政课教师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使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教师提高了认识,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在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收获丰硕。举办此次研修班,是扎实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有力体现,也是坚持思政课守正创新的具体举措,极大提升了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岳朝杰)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