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领导到辖区学校实地查看受灾情况指导学校防汛救灾工作

2021年07月26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域内骤降暴雨,造成多所学校不同程度受灾,部分学校遭受水淹灾害,内涝严重。郑州经开区学校防汛应急领导小组迅速组织开展防汛排险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7月23日至25日,郑州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到辖区泰和小学、第六中学、滨河第二小学等学校实地查看受灾情况,指导学校防汛救灾等工作。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在泰和小学,李国立先后查看了学校的墙体、操场、外围基坑等,核查暴雨过后学校受灾损失,仔细询问了抗灾工作的开展,并对学校提出要求:要积极做好抗灾自救工作,搞好积水清理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保证好人身安全。带班值日人员要坚决守好校园,时刻关注汛情新闻资讯,第一时间上报问题。

泰和小学校长孙希娜表示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将一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共创共建和谐美丽新郑州。

在第六中学,李国立认真听取了第六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韩华中关于本校次防汛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深入校园各个区域对学校排水管道排水情况、防汛设施和器材的准备情况、配电室维修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学校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严密组织、人员设施到位给予肯定,并要求学校进一步强化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和防汛排涝的各项准备,时刻关注汛情,力争打好这场校园防汛保卫战。

校长韩华中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做好校园防汛工作,严格按照防汛要求执行到位,科学制定预案,落实责任到人,加强安全巡查,同时严防‘大灾之后有大疫’,切实做好灾后学校预防传染病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在滨河第二小学,李国立对校园受损情况和位置进行了详细的查看,询问了灾后校园建设的方案和进度,要求学校和建设方要详细对学校进行安全排查,确保找出每一处安全隐患,并尽快想方设法排除积水,在确保安全的状况下抓紧时间进行维修。

李国立强调,要加快推进灾后建设工作,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工程进度,让学校师生早日用上安全放心的学校。并多次叮嘱,学校工程是民生工程、百年工程,一定要把质量放到第一位。

滨河第二小学校长陈建霞表示,一定克服一切困难,加快推进各项工程的进度,确保学校秋季开学顺利投入使用。(宋少霞)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