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下乡”社会实践到汛后防疫科普宣传 新医学子在洪涝灾害面前转角色、显担当、展作为

2021年07月28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新乡市遭遇强降雨,降雨持续时间长、范围广、量级大、雨势强,防汛形势严峻,任务艰巨。看着洪水淹没家园,各方救援力量快速集结新乡,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以“检”促“健”,“共”消慢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队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及时转换身份角色,迅速成立灾后防疫科普宣传队,在保障好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利用专业知识向其他留校同学、校内工作人员、社会群众等做好汛后防疫宣传。

“淌完水记得把腿脚冲洗干净,再用肥皂清洗一下。”“被洪水浸泡过的食物不能再吃了。”实践队员主要从“饮用烧开后的水或瓶装水、桶装水”“防范蚊虫等疫病传播媒介聚集”“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身体出现不适情况后及时就诊”等四个方面开展科普宣传,借助手工制作的“宣传页”,辅以简单易懂的知识讲解,队员们的行动受到公寓内其他学生、工作人员及社会群众的广泛支持与肯定。一位大爷拍着实践队员的肩膀说道,“你们不说我们还真的注意不到这些啊,咱新乡医学院学生们真是好样的!”

谈及实践队员们从“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到汛后防疫科普宣传的转变历程,公共卫生学院不少老师说道,实践队员们在危急关头果断“转型”,彰显了其责任意识和专业担当,也是为河南省和新乡市的汛情防控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感到尤其欣慰。(通讯员 程萌媛 张澳港 刘天庆)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