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领航携手谋未来 书写发展新篇章

2021年07月29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领航幼儿园和新优质幼儿园共建活动的通知》,切实履行好领航园职责,7月29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园长吴慧玲带领行政班子成员依次前往经开区吉幼儿园、经济区蝶湖幼儿园进行实地考察。

到达园所后,吴慧玲首先关切询问幼儿园受灾情况,了解防汛详情,并就灾后防疫作出详细指导。吴慧玲再三叮嘱帮扶园所班子成员:要多措并举提高灾后防疫的针对性;要加强幼儿园室内、室外、大型玩具等器械的消毒消杀;要全方位排查校园安全隐患,不可遗漏,发现一处、上报一处、整治一处;要告诫师生注意饮水食品卫生,全力保障大灾之后无大疫,为新学期做好充足准备。

在实地考察中,吴慧玲一行观看操场布置、教室布局、空间设置、区角创设等,全面了解园所规模、硬实力建设情况,并依据《郑州市示范性幼儿园等级评估标准》对园所建筑、功能室设置、场地规划提出建议。

吴慧玲与两所幼儿园园长针对教师专业发展、教科研、教育教学进行深入交流,尤其是针对吉鲁噜幼儿园篮球特色开展需求,吴慧玲一行从计划制定、自我诉求、教师培养、不同年龄段培养目标等方面给予相应的指导与建议,并诚邀教师参加由普惠路第二幼儿园承办的系列教研、观摩活动,承诺将敞开大门、凝聚共识、携手共进,实现郑州市幼儿园持续优质发展。

最后,吴慧玲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给予两所幼儿园深入指导,一要引导全体教职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坚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教师自觉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三要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四要发扬雷锋精神,大力推动志愿服务,尤其是在防汛救灾期间鼓励教师踊跃参加志愿活动,为城市恢复出一份力。

学前教育,方兴未艾。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作为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市级文明单位、领航园所,将充分发挥好辐射、引领作用,有力推动结对帮扶深入开展,积极整合优质教育理念,与帮扶园所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园所内涵发展,提高幼儿园办园水平。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