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是卖三脚架的

2021年07月30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小时候我就知道,我爸爸是卖三脚架的。爸爸会和叔叔把—箱箱的三脚架扛到仓库。爸爸会用电脑联系客户。总之,在我们家,我和妈妈负责吃喝玩乐,爸爸负责养家糊口。

  可是,7月20号下大雨了,很大很大,爸爸一趟趟地往地下室跑。妈妈说很担心,让我在家里待着。我很怕,但是我知道这个时候我不能哭,更不能捣乱,因为爸爸很严肃。爸爸—严肃起来就没好事,我得听话。

  晚上,爸爸和叔叔们去帮助其他叔叔抢险了。妈妈一直打电话,但是一直联系不上爸爸。我在妈妈打电话的声音里睡着了,我不知道几点了,就反反复复听到两个字——"洪水"!

  早上家里没水了,也没网络了,我不能玩游戏和上网课了,外边还在下雨。阳台的地毯也因为雨太大,渗水湿了,妈妈让我用毛巾吸水,我就—遍遍吸水,我干不了其他的,我能吸水。

  下午雨小了,爸爸也回来了。爸爸说他们出行的沿途都是"海",他和叔叔开着借来的货箱车,路上捡了好几个人。大家都在互相帮助。爸爸说,洪水来了,我们要互相帮助,大家抱在一起,就像我们的祖先一样,在—起就能渡过难关。

  我爸爸是卖三脚架的。他很忙,他的脊梁很厚,他的手臂很有劲,他和叔叔们开着大货车在洪水里"捡人"。

  小作者:李安

  年龄:8.5岁

  学校: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3(12)班

  指导教师:卢美云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