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奋斗诠释使命 初心点亮责任

2021年07月31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参与蓝天救援队志愿活动搬运物资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遭遇特大暴雨,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自上而下拧成一股绳,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在这场抗洪防灾战役中,处处体现“源于爱 臻于美”的精神力量。不仅守护了幼儿园的大家庭,还处处发挥社会职能,践行着教育者的使命与担当。

参与志愿活动——奔赴穆庄铲除道路淤泥

汛情之中见“速度”

7月20日上午九点,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园长海建利便冒雨来到幼儿园安排部署防汛工作,明确各部门分工职责,提前储备防汛物资(胶鞋、雨衣、沙袋),并加强幼儿园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多次向家长幼儿发出温馨提示。7月20日下午随着暴雨越下越大,园所中出现有个别班级漏水、大水从道路上漫进幼儿园,水位几乎与大厅齐平等险情,在园值班教师与门卫师傅携手同心,反应迅速,第一时间守护幼儿园这个大家庭,奋不顾身冲在抢险第一线。

齐心协力排查安全隐患

暴雨中,雨水模糊了视线,也没能阻挡他们挺身而出的脚步,排查全园漏水及安全隐患。备用沙袋很快用尽,没有犹豫,值班教师与门卫师傅一起不顾雨水拍打脸庞、湿了头发、模糊了双眼,拿起铁锨,将沙池的沙土装进袋子,自制沙袋将全园多处灌水地方迅速堵住。

7月20日当天值班老师自制沙袋

暴雨过后的第二天,园长海建利排除万难绕行多条道路,骑行近两个小时电动车来到幼儿园,不顾汗水浸湿,雨水打湿便开始排查隐患、清理园所、部署工作。当幼儿园微信群中发出集结大家的信息后,不到一个小时,住在附近的老师们便赶来幼儿园,共同参与到幼儿园整理的工作中。很快,幼儿园所有积水地方清扫干净了,各个角落的安全隐患排除了,幼儿园大门口的淤泥铲除清理了,以最快的时间开始了全园的消杀工作。这就是普惠路第一幼儿园的速度,堵住了险情,保住了平安。

清扫教室内积水

汛情之中显“温度”

暴雨无情,人有情。幼儿园停电了,但是没有停水,面对全城停水停电的状况,园长海建利立即向老师们发出号召,让大家将一条“一幼有水,需水可取”的爱心信息通过微信朋友圈的传播广而告之。随即便有附近居民前来取水,面对灾后郑州人民的生活状况,普惠路第一幼儿园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默默奉献着。

与此同时,一条充满温暖的信息接龙在普惠路第一幼儿园的微信群中开始蔓延,从1到117,在大家的接力回复中,园长心系着每一位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当117人全部接龙完成后,“最后一个同志联系上了”,“大家都安全,真好!”园长海建利一句朴实的话语饱含了无限关爱。普惠路一幼是一个大家庭,最好的消息就是一个都不能少。

为附近居民提供用水

汛情之中有“高度”

最是那一抹志愿红,暖透绿城。作为市级文明单位,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在本次抗洪救灾中充分发挥着文明单位的使命担当,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文明使命。哪里有需要便出现在哪里,幼儿园先后五次招募党员、教师志愿者奔赴在郑东新区管委会行政大厅、蓝天救援队集合点、商都路办事处普惠社区管辖道路、穆庄、商鼎路第一小学等地方,搬运物资、铲除淤泥、清扫道路、捐赠医疗物资等。

被暴雨冲袭后的郑州道路两旁堆积的淤泥就高达十几公分,井盖里的垃圾更是散发出恶臭的味道,但是这些都没有阻挡普惠路一幼志愿者的脚步,拿起铁锨,抬起井盖依旧冲在最前面,充分体现了“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者精神。

援助商鼎路第一小学开展志愿活动

面对孩子,普惠路一幼的老师是温柔细心的老师妈妈;面对灾情,普惠路一幼的老师是勇敢无畏的女汉子。“只要是我们能做的,我们一定会第一时间出动人力;只要是我们有的,我们一定会毫无保留地捐出物资”,这便是园长海建利在防汛抗灾中最经常说的几句话,而她也是这样做的,她所带领的幼儿园老师们也是这样做的。大家奔赴在志愿活动的各个地方,或自家小区,或已知的志愿地点,在郑州的许多角落总能看到普惠路一幼志愿者的身影。大家用无声的行动化作志愿的力量,处处彰显普惠路一幼的志愿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发挥着文明单位应有的作用。

打开井盖清除垃圾

苦难造就辉煌,斗争谱写华章。面对洪水猛兽,我们有不畏困难的勇气,迎难而上的动力,冲锋在前的信念,充满大爱的无畏。在这场防汛抗洪保卫战中,普惠路第一幼儿园的全体教职工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同铸就坚不可摧的防洪堤,用爱心、真情和担当谱写了一曲嘹亮的抗洪赞歌!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