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当教材 “豫”难而上的河中医人

2021年08月02日22: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遭遇大范围极端强降雨,包括郑州在内的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闻“汛”而动、迅速集结、众志成城,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敢打敢胜,同时间赛跑、与灾害斗争,扎实开展防汛救灾、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一大批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不畏困难、甘于奉献,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一线,以实际行动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筑起了河中医防汛救灾的钢铁长城。

为进一步巩固防汛救灾成果,为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营造良好氛围,讲好河中医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感人故事,河南中医药大学以“灾难当教材 奋进新时代”为题,征集了学校学子的心得感悟及防汛救灾的感人事迹,以期进一步凝聚起全校师生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青年党员彰显青春力量

护理学院2019级护理学(中外合作办学)本科班王钲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暴雨过后,第一时间自愿投身到抗洪救灾的工作中去!他不怕苦不怕累,先后投身物资搬运,社区淤泥清理、看望慰问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这些工作很累,但是他始终坚持冲锋在前,早到晚退,诠释了一个当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清理地下室积水

看望空巢老人

幕后的抗洪英雄

护理学院2020级护理本科二班俞佳,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灾害,她积极参与河南所需救援人员信息登记,同时负责搜集待救援人员信息、负责、审核工作,虽然不能走上防汛救灾的一线,但是通过线上志愿服务工作,俞佳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核查救援信息

救灾物资分配群

灾情需要的地方就有他

护理学院2019级护理学(民族传统体育与保健英语)本科班李科峰,面对郑州暴雨灾害,他第一时间投身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当得知新乡受灾严重后,义无反顾的和哥哥一起,携带兄弟俩捐赠的几千元药品、哥哥所在公司的十余名医药行业人士共同捐赠的价值八万余元的药品物资前往新乡,投入当地的救灾工作。

搬运捐赠药品

安置点的一盏明灯

护理学院2019级护理学(中外合作办学)本科班董冠华,面对洪水的威胁,他没有犹豫,积极投身新乡市区牧野湖湖堤的加固工作。确保牧野湖安全后,他又参与到当地安置点的志愿服务工作,搬运救灾物资、引导受灾群众等各项工作,他的工作热情、精神感染着周围的人。

搬运防汛沙袋

打扫安置点卫生

逆势而上,冲锋在前

护理学院2019级护理学(中外合作办学)本科班李佳馨,当得知家乡郑州因暴雨导致市内受灾严重时,身在外地的李佳馨多方联系回到郑州,来不及休息,便立刻投入当地的志愿服务工作,认真地对送来物资的登记,整理,运送。她坚定地说大家齐心协力,河南各地灾区一定会以最快速度恢复正常,一定能顺利度过这次难关。(贾姝)

清扫社区垃圾

搬运救灾物资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