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分数高,生源质量好,这所高校转设后依然备受青睐

2021年08月05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随着全国各省(区、市)普通本科二批录取工作进入尾声,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2021年省内体育类、艺术类B段、专升本和普通本科二批招生录取工作均高质量完成。 2021年学校招生总人数为4750人,共有34个本科专业和12个专升本专业面向全国13个省(区、市)进行招生。从整体录取情况看,各省(区、市)各批次录取分数稳中有升,生源质量稳步提高,多批次录取分数再创新高,喜报频传。

省内体育类、艺术类大部分专业录取分数线都高于往年。体育类专业文化课最高分达434分,超过大部分同类院校录取分数。所有艺术类专业最高分均达到本科A段省控线,相当一部分考生文化课成绩超出一本线。在专业分数上,动画专业最高分271分(超出省控线81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最高分266分(超出省控线76分)、环境设计专业最高分260分(超出省控线70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最高分338分(超出省控线46分)、书法学专业最高分251分(超出省控线28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最高分155分(超出省控线26分),学校艺术类专业超过部分一本院校录取分数线。

学校今年开设12个专升本专业,共招收1300人。从录取情况看,学校专升本生源充足,且质量高,一半专业在全省前500名位次录取,最高分超省控线40分,平均分超出省控线20分以上,再创新高。

学校普通本科二批计划招收3450人,整体生源质量稳步提升。省内文科最高分533分,高出省控线67分,平均分高出省控线51分,其中录取分数超过二本线50分以上占98.6%,超过60分以上占85.2%,文科生源质量较往年有显著提升。省内理科最高分490分,高出省控线90分,平均分高出省控线62 分,其中录取分数超过二本线40分以上占98.7%,超过50分以上占86%,理科生源质量相对稳定。在录取的专业中,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第一志愿报考率均在300%以上,汉语言文学、法学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均在200%以上。审计学、商务英语、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四个新增普本专业受到了考生的热追,均高分完成录取计划。学校外省生源平稳,多个省份的最低录取分均高于往年,其中管理类、法学类分数较高。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2月份,学校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转设更名为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这是学校转设后第一次以新校名进行招生。从今年的录取情况来看,学校生源整体质量稳中有进,这充分证明了学校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对优秀考生的吸引力逐年增强,这也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学校办学质量、培养理念的认可。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将为学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早日建成全国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奠定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学校充分利用主办方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文化品牌优势及母体学校河南大学得天独厚的教学资源,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两年,学生考研成功人数超过1300人,位于全国同类院校前列,研究生、公务员和选调生考取比例年均超过25%,毕业生就业率近90%。在软科“2021中国民办高校排名”中,学校在全国205所民办高校中排名第八,位居河南省民办高校第一。( 王晓枫)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