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导现场、筹措物资、确保供电、防控宣传……这就是郑州科技学院力量

2021年08月20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暴雨过后又来疫情,对于每个郑州人来说都是一种考验。疏导现场、筹措物资、确保供电、防控宣传……在这场艰难的“战疫”中,郑州科技学院涌现出了学院力量。

从720郑州特大暴雨到新一轮的新冠肺炎疫情,该校总务处李延鹏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小组成员第一时间报名,担任总务处党员突击队队长,带领支部党员冲锋在防疫一线。在校园消杀工作中,他亲自上阵。每天细致认真按时完成学校的疫情防控数据上报工作,数据上报及时准确。组织协调学校核酸检测工作,带领处室人员协调布置场地,安排疏导检测,完成了3次50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疫情当前,使命在肩,李延鹏始终坚守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忠于职守、任劳任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姜山锋作为学校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和卫生防疫专员,当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他第一时间奔赴学校抗击疫情一线,向师生员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疫情防控常规相关工作,组织协调工作人员对学校办公区、生活区、餐厅进行消杀。同时全力筹措疫情防控物资,在一周内完成了食堂米面油、各项副食调料、蔬菜、一次性餐具等生活物资的储备,以及医用口罩、84消毒液、医用酒精、防护服、体温计等防疫物资的储备。设计制作各项防疫宣传指示标语,协助组织完成暑期在校师生进行的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共计5000余人次。他用他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郑州科技学院后勤人的坚韧执着,克服一切困难全力守护着广大师生的健康平安。

作为郑州科技学院的一名水电工,从720郑州特大暴雨到新一轮的抗击疫情,郭学文来不及休整便又投入到新的工作中。以校为家,积极工作,舍小家为大家是他的工作常态。做好日常水电工作的同时,奋力保障疫情防控用电。每次的核酸检测,他总是带领人员提前架设好核酸检测临时用电线路,装好照明灯,接上电源插座。在这一切准备工作完成之后,他又站在一边,时刻关注,随时待命,确保核酸检测供电正常,待核酸检测人员全部离场,才能看到那个默默工作的身影。郭学文仅仅是郑科院中后勤电力保障中的一个缩影,他们时常穿梭于配电室、狭窄的竖井、窨井等处,成为了一种平凡却又不可或缺的存在。

基建科谢亚军,扛责在肩、勇挑重担,全力做好基建科二百余名临时用工人员的信息摸排、疫情防控宣传、工人宿舍消杀等工作。从疫情开始,谢亚军就深入施工现场摸底所有在校施工人员详细信息并做好每日统计,严格落实施工人员行程排查、体温日常监测等工作。同时坚持每日工人下班后深入工人宿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了解施工人员需求,坚持每日对居住区域进行消杀,用自己的行动和付出彰显责任担当。

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总务处张未龙倾力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启动后,张未龙及时组织会议,向部门留校学生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多次参加学校办公区、教学区、宿舍区、餐厅以及教工家属的消杀工作。同时,全程参与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力协助完成组织协调现场布置、人员疏导、物资调配以及核酸检测场地消杀等各项工作。疫情面前,张未龙始终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为学校织牢防控大网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8月8日上午,按照上级有关防疫工作部署,荥阳市豫龙镇宁山社区将在下午三点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刘龙作为该校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的一名老党员,主动联系宁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投身到防疫工作的第一线,经过选拔和相关工作职责的培训,成为社区系统扫码采集信息员。烈日下,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让刘龙里面的衣服往下流水,就这样连续奋战十个小时,共采集了近2000多个核酸样本。

在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的双线战场,郑州科技学院总务处党支部迅速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奋战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最前线。用勇挑重担的行动书写党员担当,用能拼能战的冲锋展现后勤力量。在校园全方位消杀、重点区域日常消杀、学校多次核酸检测现场、防疫物资搬运现场都跳动着他们这个团队的身影。他们坚信每个位置都是阵地,每个岗位都是战位,每名党员都是战士,每次防控都是战斗。(岳朝杰)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