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刘征孝教授志愿参加抗洪救灾

2021年08月20日11:05

来源:大河网

7月17日至23日,河南省新乡市连降暴雨,短短几天的降雨量就接近往年年降水量的两倍。突发的特大暴雨引发洪灾,23日凌晨,新乡市共产主义渠出现漫堤溢流现象,凤泉区、牧野湖出现湖水倒灌,形势异常险峻。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教师刘征孝教授家住新乡,面临这突发的洪灾,看着朋友圈一条接一条的救援信息,年过花甲的他无暇顾及自己被淹的汽车,也无暇顾及自己做过心脏手术的身体,时刻心系新乡灾情,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使他不顾个人安危,依然奔赴抗洪抢险一线,投入到了这场抗洪救灾战斗中。刘教授说:“灾难面前,共产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作为一名拥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更应冲锋在前,为保卫自己的家乡、人民贡献力量。”

在暴雨中,刘征孝教授冒雨趟水两个多小时前往牧野湖参与抗洪救援工作。在抗洪救灾现场,志愿者多以35岁以下的年轻人为主,头发花白的他却依然坚持与大家一起进行筑防护堤工作。搬不动沙袋,他就和大家一起装沙袋,年轻的志愿者排成长队,一个接一个把沙袋传送到湖堤上。一直到下午4点多,刘教授和志愿者们终于堆成了半人高的沙袋墙,堵住了洪水。这时,刘教授才感觉到又冷又饿,不知道什么时候碰破的腿也在流血。

当问起刘征孝教授为什么能和年轻人一样玩命时,他诚恳地说:“在大灾面前,那么多的人自觉组织起来,团结一致、无私奉献、众志成城抗洪救灾,保卫家园,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更应该和大家站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去战胜这场突发的洪灾。”朴素的语言,宽广的情怀,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使命担当。他怀揣“党员身份永远不会退休”的信念,不仅传递了暖心的正能量,更在大家心中筑起了众志成城的“防汛大堤”。

“莫道桑榆晚,晚霞尚漫天”,像刘教授这样的老党员还有很多,在灾难面前,他们永远将人民群众摆在第一位,服务于民,为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奋不顾身。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刘征孝教授只是战斗在防汛前线的老党员之一,他们和年轻党员们组成了中坚力量,一次次将党旗扛上战役一线,不仅为家乡的防汛贡献了力量,更在老百姓的心中筑起了坚固的红色大坝,传递着红色正能量。(王毓)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