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被批准为欧洲“中医药规范研究学会”正式会员

2021年09月14日09:52

来源:大河网

近日,从英国中药全球化联盟的欧洲“中医药规范研究学会(Good Practic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Research Association,简称GP-TCM RA)”传来喜讯,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被正式批准成为该学会会员单位,这是该学校自2020年获批建设河南省水环境与健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平台以来,在拓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据悉,欧洲“中医药规范研究学会”(GP-TCM RA)总部设在英国,是2012年在英国正式注册的国际学会,也是欧盟药监局认定的专家咨询组织。该学会专注于植物药物和草药产品的全球监管,旨在为开发符合市场准入标准的中草药提供解决方案,为中医药规范研究提供多赢的国际合作平台。欧洲“中医药规范研究学会”(GP-TCM RA)先后组织200多名国际知名的科学家,通过发表专家意见报告、学术前沿综述和专业规范指南,制定最佳实践方案,协调研究中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截至目前,该学会在全球24个国家内拥有会员单位108个,其中中国会员单位有15个,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于2021年8月被该学会接受为会员单位,也是继河南科技大学之后的河南省第二个欧洲“中医药规范研究学会”会员单位。  (尹卫平 张保来)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