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前第一课”,高新教育再添“高品质创新教育”践行者

2021年09月15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爱国守法,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关爱学生;依法执教,教书育人;严谨治学,启智求真;团结协作,甘于奉献;终身学习,传承创新!做学生良师益友,铸教师高尚人格!为高新区高品质创新教育蓬勃发展,奉献全部智慧和力量!”手持《入职宣誓词》的全体新任教师庄严宣誓,坚定的誓言回荡在金秋的校园。

9月14日,郑州高新区2021年中小学新任教师岗前培训在行知中学报告厅拉开了序幕,200余名高新教育的新生力量在这里迎来了教师职业的“岗前第一课”。原郑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杰民、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鸿鹏出席培训会。

培训会上,田鸿鹏介绍了高新区教育发展概况,通过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回信中的好老师标准,对新任教师提出要求,希望新任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强化教书育人责任担当。

王杰民叮嘱新任教师要学好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为党和国家培养“有未来”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师德规范”的学习应当作为新任教师进入工作岗位的第一课。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校长刘娜结合学校工作,对标“大先生”,带领新任教师学习了关于师德师风的系列文件。

“作为教师,要用自身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学生,用言传身教去引导学生。”郑州中学教师吴红霞用亲身经历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好教师。

郑州市创新实验学校、郑中国际学校校长王昌胜用关系建立与挖掘资源、开发课程展现学校鲜明的教育理念和大胆的教育教学探索,为新任教师如何做一名专业的教师,享受做教师的幸福指明了方向。

“41页的《新任教师岗前培训手册》让我更了解高新区,更了解高新教育,手册里的宣誓词与师德规范,让我深深地感受到脚下有力量、肩上有责任。我会带着这份力量与责任走上新岗位,为高新教育贡献更多智慧和更大力量。”新任教师刘怡欣分享到。

同舟共济迎挑战,奋楫扬帆开新局。这样有意义的“岗前第一课”,对于就要走上三尺讲台的新任教师来说,是难忘的指导、点化和激励,期待这股新生力量扎根高新教育沃土,将“爱心、责任、奉献”贯穿于教育全过程,为高新教育创造更多奇迹。(朱晓静  王鹏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