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升一面旗丨河南农业大学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庆国庆升国旗仪式

2021年10月01日15:13

来源:河南农业大学

升旗仪式现场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庆国庆升国旗仪式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黄婉珺图片谢东明)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1日清晨,学校在龙子湖校区隆重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庆国庆升国旗仪式。在校校领导与师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校长介晓磊主持升旗仪式。

  当红日渐出天际,当朝阳蓄势东升,早上7点30分,随着介晓磊“出旗”的口令,国旗班迈着整齐威武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

升旗手升起国旗

  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五星红旗伴着嘹亮的歌声,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高唱国歌并行注目礼,神圣庄严的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校党委书记魏蒙关讲话

校长介晓磊主持升旗仪式

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杨雯同学代表学生发言

  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代表杨雯在国旗下发言。她表示,青春正当时,青春必担当。号召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期许和深情嘱托,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希望的田野绽放梦想,用奋斗点燃青春的光芒。

青年学子用手语舞蹈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青年学子用手语舞蹈《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表达对祖国淳厚质朴的热爱和祝福。

  校党委书记魏蒙关在升旗仪式上讲话。他表示,新中国已走过72年波澜壮阔的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中国的各个时期,河南农业大学始终与祖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一代代农大人自强不息,铸就了“弘农爱国、求真创新、厚德质朴、包容奋进”的农大精神。

  魏蒙关指出,我省提出了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实施“十大战略”的安排部署,结合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建设以农为优势特色的一流大学的目标路线更加清晰也更加紧迫。全校上下万众一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发扬科学报国的优良传统,致力于攻克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实现新的突破。

  魏蒙关强调,当代大学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力军。青年学子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真正的把论文写在粮食丰产上,写在祖国大地上。

农大人向祖国告白

  升旗仪式结束后,师生代表参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墙签名活动,向祖国表达深深的祝福。

青年大学生挥舞国旗向祖国送上祝福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