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的青春最动人”——支教心得

2021年10月20日19:20

来源:大河网

  给学生们上舞蹈课

  三个月的支教生活结束了,回顾这段时间的自我工作和表现,能够赢得学生们的喜爱,受到领导老师们的肯定,对于我来说是莫大的鼓励。同时我在支教的同时自我也得到了升华,无论在思想上、业务上都获益匪浅。

  学校举办的护旗活动

  在思想方面,作为一名支教老师,本人忠于党,热爱人民,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在工作方面,我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在每一个平凡的支教日子里挥汗泼墨,辛勤付出。我总是精心准备每一节课,并积极参与探讨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每次课后,都会认真地写好总结和教学反思,通过教育、教学、教研三方面,使自己的综合能力得到了提高;在生活方面,虽然支教的条件并不太好,但是我严格遵守学校的制度,不搞特殊化,艰苦朴素,并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关心班上的同学们。我不仅在这些方面有所体会,还在其他方面有所感悟和收获。

  大课间和学生们一起做游戏

  首先,通过这次支教活动,我更加深刻的了解了老师的神圣与光辉,老师的工作量都很大,十分辛苦,但是老师们都有一种乐观向上的心态,对待工作充满热情,认认真真教学。其次,我发现当地的学生们十分的认真与刻苦,虽然条件比城市中差了很多,但是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很高,在校园里很早就能够听到、看到学生们在读书,课堂上学生们目不转睛,自习课上也踊跃提问。条件的好坏,关键在于如何自我看待,拥有一颗奉献的心,一颗感恩的心,生活永远是完美的。当我走在路上,学生们亲切的喊到:老师好!这个时候我会真切的感受到孩子们是多么的可爱;当我教授给学生们知识时,我找到了自我的价值。在下课的时候,我会和孩子们聊聊天,当一群孩子围在你的周围,他们热情欢快的与你交谈着,你就会融入进去,很开心和幸福,当时的那种真切的感受真的无法形容,喜欢与他们相处的每时每刻,虽然有时候他们会很调皮,经常喊破了喉咙,但每次都看到孩子们那么开心的上完课,都会把这些忘乎所以。在这几个月的支教生活中我学到了许多未曾学到的东西,而这一切将使我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受益匪浅。在实践中我得到了锻炼,同时也看到了希望,更加坚定了我从事教育事业服务社会的人生信念。

  无意中捕捉到的孩子的可爱笑容

  三个月的支教工作是短暂的,是忙碌的,同时也非常的充实。它将是我的人生道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能够成为一名支教老师,是我无悔的选择,支教生活所焕发的光芒将照亮我今后的人生道路。 作者: 郑州师范学院张天骄

  舞蹈课堂的日常练习

  周一早晨参加升旗仪式

  我校宣传部部长来看望我们并一起参观支教小学的校史馆

  三个月的舞蹈课成果展

  归程时路过小浪底时我们的身影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