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后的寒假怎么过?“学习合伙人”为同学们支招献策

2022年01月26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会制定寒假计划吗?你制定的寒假计划每天都实施了吗?如何度过充实、快乐、有意义的假期生活?

当前,郑州“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已经开启,放假前,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几位优秀的少先队员代表,以“学习合伙人”的身份通过线上“你猜课程”,为同学们支招献策。

现场,学习合伙人王馨田通过目标分解及奖励的方法指导同学们如何科学制定寒假计划,让假期生活劳逸结合。

令人翘首以盼的冬奥会是否也点燃了你的运动激情?于佳琪、杨哲皓向大家展示了居家运动的方式,号召全体同学寒假期间坚持锻炼,关注冬奥会赛事。

“过了腊八就是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如何在浓浓的年味儿里,烙上属于自己的成长印记?学习合伙人郭子菁带来了答案:来一次大扫除、剪一个窗花、做一道拿手好菜等,通过自己的双手,让假期生活有滋有味。

疫情之下,不能出门,我们如何了解丰富多彩的万千世界呢?学习合伙人孙若宁、窦牧云为大家出谋划策:制定一个阅读计划、为阅读制作思维导图、摘录好词好句,通过阅读,领略不同的风土人情。

学习合伙人王九龄、田润竹认为,“双减”政策的出台,让大家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发展自己的兴趣特长。掌握一门乐器、拥有一个兴趣,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让生活不再枯燥。

寒假生活陪伴自己最多的就是家人,家庭影响我们的一生。学习合伙人徐翊帆谈到,“每周一次的‘家庭读书会’,不仅让我学到许多知识,还让我感受了良好的家风。”

听完学习合伙人的分享,同学们热血沸腾,纷纷交流自己的感受。  

一(1)班宋思圆同学说:“我学会了制订假期计划,还知道了在学习之余,应该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

六(四)班白若羲同学表示受益匪浅,“听了各个学习合伙人的分享,我知道了寒假应如何安排作息时间、制订学习计划,也认识到疫情防控期间,居家运动不能松懈。”

家长们纷纷通过“点赞”的方式赞扬“你猜课程”的内容安排。一(1)班冯信茹妈妈即兴赋诗,表达自己对学校的信任和感谢。(冯春雁 郭广源 李招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