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看望慰问郑州大学留校学生

2022年02月02日11:35

来源:郑州大学

  2月1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原大地风和日丽,晴空万里。当天上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来到郑州大学,深入实验室、宿舍和食堂看望慰问寒假留校的中外学生,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厉励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研工部、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宋争辉一行先后到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与春节期间仍留校坚持开展科研实验的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科研进展情况,并祝大家新春愉快、虎年吉祥。宋争辉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刻苦钻研、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希望大家利用宝贵的假期时间,心无旁骛、潜心科研,勇于攀登科技高峰,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力争产出更多成果,为中原大地起高峰,加快推进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贡献郑大学子的青春智慧与力量。

  随后,宋争辉一行到松园留校学生集中住宿区,与留校学生面对面交谈。宋争辉向同学们拜年,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他详细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和家乡情况,叮嘱大家留校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他指出,与同学一起在学校度过春节,是学生时期一次特别的经历,也是人生之中一段美好的回忆,希望大家调节好自身生活与心理,完成好个人实验和学习,过一个平安快乐而又有意义的寒假。

  在松园竞舸园餐厅,宋争辉一行查看餐饮供应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后勤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与正在用餐的中外留校学生亲切交流。宋争辉对学校于除夕夜、初一、初二为留校学生提供免费而又丰盛的“年夜饭”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郑州大学为留校学生提供的菜品丰富多样,充分满足了师生生活需求和情感需求,相关后勤保障有力,服务措施到位,一系列举措暖心、贴心,让留校学生安心,让学生家长放心,使同学们真正“在校如在家”。他还希望学校在保障师生安全健康,实现校园平安稳定的同时,统筹谋划、全面细致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杨明 撰稿 魏洪波 摄影)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到实验室看望慰问留校学生

宋争辉到宿舍看望慰问留校学生

宋争辉到食堂看望慰问留校学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