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米奇烹饪艺术 看分子料理如何颠覆味蕾与视觉

2022年02月28日13:56

来源:大河网

提起分子料理,人们总是喜欢与昂贵、高端这些词汇联系在一起,很多人没有吃过分子料理,却对分子料理充满了好奇心。

今天,就跟着郑州欧米奇西点西餐学校聊一聊“分子料理”。

分子料理又名分子美食学,是将所有烹饪技术和结果,用科学方法去解释,并用数字精确控制的一项烹饪艺术。

分子料理说白了就是:用科学的眼光把饭菜做好,做新。

据郑州欧米奇西点西餐学校介绍,如果用分子料理方法煮牛肉,厨师的菜谱绝对不会仅仅写“中火,小火”,而是会严格的控制时间与温度。

厨师会提前把牛肉抽真空放入密封袋,使其最大程度保留美味,也避免了加热时的其他反应。之后这些密封袋通过放入恒温水浴锅中严格控制反应温度(59℃)和时间(12小时)来保证牛肉中纤维的完全解化。

隔绝空气使得牛肉不会被氧化得太过分,营养物质也被紧紧锁在其中,低温慢煮做出来的牛肉会有着海绵般软嫩的口感。

分子料理常用的烹饪方法有球化(正向球化与反向球化)、胶凝化、乳化。

郑州欧米奇西餐料理课程,就是以科学研究为基础,改进传统菜式手段,挖掘出美食的无限可能,培养新时代西餐技能人才。(张晓萌)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