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学院荣获教育部优秀自制教具展评二等奖

2022年04月06日2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公布了“2021年张謇杯全国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展评”结果,信阳学院教师宋川川、张晶晶与信阳市十三小校长王秀娟一同荣获全国二等奖。

获奖教具《情绪管理心理团辅教具箱2.0》由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研究所、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与信阳学院示范实习基地信阳市十三小合作研发。教具箱以许远理教授情绪智力三维结构理论为基础,以原创趣味童话故事为载体,通过团体心理辅导的实施形式,使参与的中小学生探索自我情绪特征、学习情绪调节和控制的行为方式,激发个体潜能,增强心理适应能力。

展评活动分为省赛、省内遴选、国赛三个环节。此前《情绪管理心理团辅教具箱1.0》在第十七届河南省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暨学生科技创新小制作小发明展评活动中已获省级一等奖。经过三年不断的研发和升级,完成了1.0教具箱到2.0版本的迭代,在省内遴选会中,从四年省赛数十件一等奖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国赛,并在全国的595件作品中获二等奖。信阳学院客座教授、信阳市十三小校长王秀娟荣获全国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展评活动自制教具能手称号。

据悉,2015年开始,信阳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和教育学院联合开展专业实践特色项目——“Learning by doing做中学”心理健康教育践习,与各社区办事处、中小学校、社会组织、公司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通过职业化,专业化、项目化的运营,在合作培养人才、合作教具研发、合作就业等方面效果明显,该践习活动已经成为有较大社会反响的实践育人项目。(宋川川)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