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结合疫情防控部署体育中考

2022年04月13日10:51

来源:中国教育报

  考生可在学籍所在地参加考试

  本报讯(记者 方梦宇)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对2022年全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作出部署。

  按照安徽中考政策,在外地(省外和市外)就读的学生需返回户籍所在地参加体育中考。安徽明确,各地可自主确定安排中考体育考试的方式、项目和时间,结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和应急处置方案,严格做好组考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体育中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安徽提出,各地可创新体育中考模式供考生与监护人选择,尽量减少考生及监护人的流动,降低疫情输入性风险。各地可引导外地考生在缓考期内回户籍所在地参加体育中考,亦可由学籍所在地代为组织实施体育中考,即由省内外地考生及监护人向户籍所在地考试机构书面申请,户籍所在地考试机构协调学籍所在地考试机构,由学籍所在地考试机构组织实施体育中考,体育中考方式和考试成绩根据户籍所在地体育中考实施方案执行。

  此外,考虑到外地考生在选择回户籍所在地参加体育中考时,可能会因疫情防控需要,被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对此,安徽明确,针对回户籍所在地参加体育中考并因疫情影响无法再返回学籍地就读的考生,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应予妥善安排。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