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举办首个劳动教育周活动

2022年04月14日09:43

来源:中国教育报

  河南将举办首个劳动教育周活动

  提升劳动教育水平和质量

  本报讯(记者 刘肖 通讯员 庞珂)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通知,安排部署全省首个劳动教育周活动。

  通知指出,今年“五一”劳动节后第一周(5月5日至5月12日)为首个全省“劳动教育周”。此次活动以“劳动淬炼成长,实践创造幸福”为主题,开展全省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丰富多彩和身体力行的劳动体验,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通知强调,中小学校要针对不同学段学生特点,以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一次集体劳动实践活动、一次家务劳动主题活动、一次劳动模范人物进校园活动、一次劳动教育主题班会、一次集中宣传活动;各高等院校要灵活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周(月)活动,围绕主题,持续开展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切实可行的劳动教育周(月)宣传和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提升劳动教育水平和质量,掀起各学校开展劳动教育的热潮。

  据了解,河南将适时组织开展全省首个劳动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结束后,将活动周好的做法汇编成册在全省推广,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