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丨“和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的工作很微不足道”

2022年05月08日22: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请在这里登记,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应急管理宣教考试中心的余致力每天中午12点,准时来到纬五路47号院的防疫值守点,负责小区门岗值班工作,查看小区进出人员的健康码、出入证明等。

宣教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小区卡口进行值守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中心党员志愿者在按时参加核酸检测、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耐心讲解政策,解答居民问题。”应急管理宣教考试中心的彭芃告诉大河网记者,省应急管理宣教考试中心党支部于5月4日发出倡议书,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立即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该中心党员志愿者分别到航海西路办事处凯田社区、大石桥街道同乐社区、花园路街道卫生厅社区等21个社区,累计服务时长186个小时。

宣教中心工作人员协助老人进行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并劝导他要做好防护。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作为党员,关键时候不能退缩。“小区的志愿者很多,大家参与防疫、守护家园的热情很高,同时社区居民也特别理解和配合防疫工作,不仅遵守相关规定,还会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整体感到社区居民团结抗疫的氛围很浓,我们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志愿服务也大大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余致力如是说。

宣教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卡口值守,协助做好人员登记工作。

最近天气忽冷忽热,最初几天在户外戴着口罩闷得透不过气,最近降温刮风,很容易生病或者产生身体不适。“这些都不要紧,我们克服一下就过去了,和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的工作很微不足道。”彭芃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能够在疫情防控主战场、服务民生最前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参与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感到非常自豪。

宣教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卡口值守、文明引导、人员登记排查等工作。

除了卡口值守、文明引导、人员登记排查等工作,应急管理宣教考试中心的李奎主要负责协助核酸检测和小区消杀工作。“能够以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觉心里非常的踏实。”他表示,接下来会继续冲锋在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展现应急管理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孟 媛)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