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抗疫纪实丨以决胜的战斗姿态,书写同心抗疫的答卷

2022年05月14日11:15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五一假期还未结束时,疫情再次袭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用最纯粹的坚守谱写出一曲动听的“抗疫”战歌。即日起,大河网将聚焦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抗疫纪实,推出系列报道。

大河网讯 疫情以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全体人员参与到疫情防控机动队中,以决胜的战斗姿态奔赴防疫一线,协力书写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答卷。

党员干部队伍

最大限度地发挥党员先锋岗的作用,组织党员先锋岗,各院长、楼长、门洞长要在社区指导下积极配合做好流调工作、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错一例。教育引导住户落实封闭管理政策,做到足不出户。一批批党员干部,在家属区、校区门口执勤,组织教工做核酸检测,摸排人员信息,办理出入证,分发中药。一群群教师变成大白、变成了志愿者,变成了社区工作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者校园。

学生工作队伍

“有命令,召必还!”5月4日,学校疫情防控提级。河南牧业经济学院3万多名学生足不出户,这么庞大的群体,怎么样吃喝?怎么样生活?怎么样稳定大家的情绪?在学校的要求下,全校二级学院克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逆行而上,各二级学校的领导和学生队伍,融入学生当中,为他们备餐、送餐,组织核酸检测,信息摸排,稳定情绪,解决突发问题。他们每天睡不了几个小时,吃不了几口热乎饭,这正是身上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把学生的一日三餐饭菜和中药等物品从一楼搬到六楼,一份一份分发到宿舍门口,一趟一趟,他们送不寒苦叫累,这就是职责使命,是担当作为,更是对学校和学生的爱。

后勤服务队伍

后勤处的同志,无论老少,都发挥了铁军一样的战斗精神。他们付出了比平时工作多几倍的工作量和努力,为1万多名师生准备饭菜,有的窗口更改了品种,他们提升饭菜品质,凌晨便开始备餐,然后打包、装车,送至各个学生公寓、各个部门。

安全保卫队伍

保卫部门要在认真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加强门卫管理,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内,内部人员无专班批准手续,一律不得外出。他们查监控,协助流调,严格值班值守,做好人员转运,坚决保卫校园。(丁赛赛 吴静)

编辑:祝萍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