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向未来”!河南省委机关幼儿园联合大象新闻 “云上”过“六一”

2022年05月31日15:34

来源:大象新闻

  大象新闻记者 朱耒刚

  小朋友们,准备好了吗?属于你们的欢乐时光,“六一”儿童节又要来了。疫情形势刚刚稳定,可小朋友们的快乐也不能延迟。如何在安全的前提下,让小朋友们过一个自主、开心而有意义的节日?今年,中共河南省委机关幼儿园(以下简称河南省委机关幼儿园)与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一起策划了“六一创意直播”。精彩的节目已经就位,你期待吗?

  据河南省委机关幼儿园园长张继红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一起向未来”。

  活动有三大看点值得期待:第一是“云上观娃”,这是河南省委机关幼儿园与省级媒体合作,首次用“云上”的方式带孩子和家长们共同过“六一”,同时也表达了对孩子们向着太阳、向着未来茁壮成长、勇敢追梦的期望。疫情防控对会议、活动的人数有严格限制,新颖的方式能满足不能到现场的家长们“看娃”的渴望,展示孩子们是如何释放自己的精彩的。

  第二,这是河南省委机关幼儿园“一园三区”全面落成后首次全方位向家长和社会进行展示,活动将通过大象新闻全程直播。届时,大象新闻将同时开放3个端口实时切换,在紫薇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可以“云上”参观幼儿园改造后的新面貌,活动的主会场、分会场,以及幕后花絮,给大家带来更好的参与感、沉浸感和活动体验感,同时激励该园教职工赓续精神血脉。

  第三,活动准备了“万疆”等精彩的节目,演绎国风之美;“我何其幸,生于你怀”之真挚感情,献上对我们伟大的祖国的祝福。河南省委机关幼儿园采用STEAM(Science科学,Technology技术,Engineering工程,Arts艺术,Mathematics数学)多领域融合的先进教育理念,除了丰富的歌舞和孩子们表演的情景剧,分会场还设置了各种STEAM游戏,让孩子们在兴趣中探索成长。

  更多精彩也将在活动当天呈现哦!

  据悉,河南省委机关幼儿园总园区于今年5月底完成了安全改造,园区的建筑设计以“星际宇宙”、“行星运动”、“蓝色星空”为主要元素,寓意为孩子们打开探索世界、眺望未来的窗口。园区四栋建筑呈围合式,采用纽带般的线条进行立面设计,以绿、橙、黄、蓝代表四季交替,预示生命成长的轨迹。“一园三区”如今已建成,将于今年9月全部启用,建筑面积由原来的约8000㎡增加至约23000㎡,提供学位数量由原来的800多个扩容至约2300个。为缓解周边居民百姓“入园难、入园贵”,河南省委机关幼儿园还开办婴托照护中心,为0——3岁婴幼儿提供托育服务,服务年龄由3——6岁逐步延伸到0——6岁,实现学前各学段全覆盖。

  据了解,成立于1949年的河南省委机关幼儿园,是河南省级示范幼儿园。在很多家长心中,也充满了神秘感,这次“六一”活动将是大家了解河南省委机关幼儿园最好的机会,6月1日,锁定大象新闻河南省委机关幼儿园“一起向未来”直播,不见不散!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