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巾飘飘心向党 光荣入队筑梦想——庆祝六一儿童节暨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2022年06月01日10:58

来源: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

  在第72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培养少先队员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誓言,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于5月31日下午14点举行隆重的“领巾飘飘心向党光荣入队筑梦想”新生入队仪式。参与本次入队仪式的有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李永强、副校长周婷、德育处主任赵生芯、大队辅导员刘婷、中队辅导员及一年级的准队员。

  队前教育篇

  加入少先队,你准备好了吗?

  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你做好准备了吗?5月23日——5月27日,我校大队部已经通过微信公众号、少先队活动课等形式对即将入队的一年级学生进行系列的队前教育与培训。准队员们按照规范流程填写了入队申请书,学习了“六知”、“六会”、“一做”等少先队知识,还进行了实操训练。

  瞧!他们专注的练习系红领巾样子多么可爱,练习宣誓时坚定的眼神感染着我们。经过系列的队前教育,准队员们还认真地完成了“你好,少先队!”一年级入队测试题。

少先队入队测试内容作答完毕

  领巾飘飘心向党

  光荣入队筑梦想

  党旗下献舞《生长吧》

  5月31日下午14点整,“领巾飘飘心向党 光荣入队筑梦想”新生入队仪式正式开启。音乐声响起,由我校少先队员代表一起在党旗下共同献舞《生长吧》,党旗队由优秀的党员老师组成,象征着少先队员热爱中国共产党、听党的话、做党的好孩子的决心。

  第一项:出旗

  伴随着节奏鲜明、庄严有序的出旗曲,护旗手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地穿过整齐的队伍,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第二项:唱队歌

  嘹亮的队歌响起,在吴海龙老师的指挥下新队员们唱出我们要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坚定信念。

  第三项:大队长宣读新队员名单

  大队长董一辰宣布批准我校吴谨言、尹敬贤、高和丞等274名同学光荣的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作为大队长,董一辰希望新队员以后能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有礼貌、有纪律的优秀队员。

  第四项:授予新队员标志

  当老队员为新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的那一刻,一个个骄傲而自豪的笑容洋溢在每位队员的脸上。

  第五项:宣誓

  在大队辅导员刘婷主任的带领下,新队员的誓词铿锵有力,回响在馆内,当他们举起右拳许下誓言的那一刻,一个个坚定而又幸福的眼神透露出他们内心的渴望。

  第六项:宣布成立新组织

  紧接着,德育处赵生芯主任宣布成立一(1)中队、一(2)中队、一(3)中队一(4)中队、一(5)中队、一(6)中队、一(7)中队、一(8)中队、一(9)中队、一(10)中队、一(11)中队、一(12)中队、一(13)中队、一(14)中队、一(15)中队、一(16)中队;李永强校长向中队辅导员授中队旗,并颁发聘任证书。

  第七项:新队员呼号

  最后,在周婷副校长的带领下,少先队员大声呼号“时刻准备着”,孩子们的决心响彻校园。

  第八项:退旗

  随着旗手的退场,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希望新队员牢记少先队的纲领,遵守少先队的章程,勤奋学习,顽强拼搏,迎接新时代的挑战。

  全童入队篇

  第三批小队员入队啦!

  为达到全童入队的目标,今天也是二年级第三批小队员入队的日子,多么兴奋,多么激动的时刻啊!让我们一起来见证一下吧!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隆重而又庄严的入队仪式,增强了少先队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及归属感。为我校少先队组织又加入了新的血液和活力,相信在德育处和少先队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我校的少先队工作会更加出彩。

  (朱迎坤)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