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叕刷屏了!重庆理工大学首届网上校园开放日何以圈粉无数?

2022年06月17日14:1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许义丽)对于选择大学、专业的家长和同学们而言,校园开放日是与学校彼此了解的最佳时机之一。

  今(16)日上午,“6·16与理有约”重庆理工大学首届网上校园开放日揭开神秘面纱,为期近两个小时的校园开放日直播,一时圈粉无数,好评如潮!

  截止16日15时,包括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央视频移动新闻网、新华社现场云、视频号、抖音号、新浪微博等全网联动平台,收获100万+人次直播观看量,留言点赞更是目不暇接。

校园风光 重庆理工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人气旺

  刷屏背后,是网友掩藏不住对“理”的爱

  高考帷幕已经落下,志愿填报成为考生将面对的下一个重要环节。

  “校园环境如何?”“学校有哪些硬核实力?”“今年的招生政策有什么不同?”......都是考生和家长们非常关心的话题!

  为此,重庆理工大学首届网上校园开放日,将校园开放日的主题和话题聚焦家长和考生的关注点,让家长和考生足不出户便可沉浸式全方位打探重理工。

  上午10时,重庆理工大学首届网上校园开放日融媒体直播正式开启后,瞬间形成刷屏之势。

  在开场中,说唱mv《非理莫属》震撼首发,大学生用火热的音乐和青春活力,把重理工唱给你听。

  直播过程中,重庆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康骞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带着网友云游不一样的重理工。

  同时,海内外网友在云端与大咖对话,听优秀毕业生、在校学生现身说法,还有学长学姐带你云游风景如画的校园。学校各个学科专业、宝藏实验室都在此次活动中揭开神秘的面纱。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招办主任、教授名师也在线答疑,足不出户沉浸式了解全面、真实的报考信息。

  “好多宝藏老师!”“怀念学在静湖边,玩在蝴蝶山下的大学时光!”“快乐食间,我的最爱!”“我女儿在重理工读大二,受疫情影响,一直没有机会和女儿一起逛校园,看到云端上的校园可真美,重庆的麻省理工名不虚传。”远在江苏的周女士这样留言。

  “原本只知道重庆理工大学是一所著名高校,没想到它的专业设置和校园文化如此丰富多彩,这次更让我增添了对它的心仪之情。”不少网友这样回复。

学校体育馆 重庆理工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两江校区 重庆理工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干货足

  全员参与,是无数重理工校友的情感共鸣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线下招生咨询活动无法正常开展,虽然学校每年都备受考生青睐,但如何让考生和家长更直观地了解学校办学特色,成为学校考量的新问题。

  “线下活动无法实现,能否举办360度的线上宣传,让考生和家长通过网络平台走进重理工?”学校有关负责人提议。

  随即,在校领导的支持,以及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6·16与理有约”重庆理工大学首届网上校园开放日思路应运而生。

  虽然学校大大小小的直播活动很多,此次校园开放日又该如何将学校80余年“红色兵工精神沃土 智能科技人才摇篮”的特色展示出来,则成为学校思考的新方向。

  于是,多次讨论、踩点、推翻、再讨论、再预演,从最开始的板块设定、专栏页面设计、拍摄展现手法、展示内容的选择,再到重复修改、甚至推翻重来,最终敲定了包含“书记有约”“魅力重理工”“招办请回答”“学在重理工”“吃在重理工”“住在重理工”“I love CQUT”等12个板块的“网上校园开放日”。

  为了让活动更加接地气,学校还创造性地融入了直播环节,安排了“学院面对面”“专业面对面”“在线咨询会”等板块,与大咖、名师面对面,解答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最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360度云端打探重庆理工大学的硬核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校园开放日直播活动,还吸引了众多海内外重理工校友的“加持”,“爱我大理工”“好想回母校看看”“周老师还是那么知性美丽”,也引起了校友的情感共鸣。

网友互动热烈

  服务全

  新生心声,是“天边”到“身边”的承诺

  重庆理工大学究竟是什么样的?在重庆理工大学能获得怎样的成长?广大家长与学子们通过云游重庆理工大学,感受80余年来重庆理工大学的发展历程,一览重庆理工大学的成长足迹。

  针对新生的诸多话题,学校招办和二级学院也对招生专业、报名条件、录取等相关政策,并耐心细致解答考生和家长们关切的问题。特别是入学后,学校将针对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个人成长等进行个性化定制。

  据了解,重庆理工大学是重庆市重点建设高校,是西南地区唯一一所具有兵工背景的普通高等本科院校。

  建校80余年来,学校服务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立了理、工、文、管、经、法、医、艺等协调发展的多学科体系,是重庆市首批及第二批高水平新工科建设高校,被誉为“重庆市属高校中学科专业与区域支柱产业对接最紧密的学校”。同时,学校与20多个国家或地区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合作。

  不仅如此,学校还是“重庆市十佳园林式单位”“全国高校百佳食堂”,建有“奖、助、勤、贷、免、补、赠”多位一体的奖助体系,学校品质就业还荣获“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50强)”。

  学校始终秉持立德树人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密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和重庆经济发展战略,将持续发力,加快“双一流”和高水平新工科大学建设步伐。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