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分可以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请看2022年在豫各批次录取分数预估

2022年06月25日22:40

来源: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根据我省今年普通高招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及学校招生计划,结合往年录取情况,我们研判了我校在豫招生各批次录取预估分数线,供参考。

  1.国家专项

  文科比一本省控线高25分左右,即552分左右,位次在11000左右可以报;理科比一本省控线高41分左右,即550分左右,位次在59000左右可以报。

  2.本科一批

  文科比一本省控线高23分左右,即550分左右(上下浮动3分),位次在11600左右可以报;理科比一本省控线高40分左右,即549分左右(上下浮动3分),位次在60000左右可以报。

  3.地方专项

  文科比一本省控线高5分左右,即532分左右(上下浮动5分),位次在20000左右可以报;理科比一本省控线高10分左右,即519分左右(上下浮动5分),位次在103000左右可以报。

  4.本科一批单列专业

  5.本科一批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理科过一本省控线,即509分及以上可以报。

  6.本科二批中俄合作办学项目

  文科比一本省控线低10分左右,即517分左右(上下浮动3分)可以报;理科比一本省控线低13分左右,即496分左右(上下浮动3分)可以报。

  7.本科二批与省检察院联合办学法学专业

  文科比一本省控线低2分左右,即525分左右可以报;理科比一本省控线低3分左右,即506分左右可以报。

  8.与爱尔兰联合办学专科

  文科比二本省控线低15分左右,即430分左右可以报;理科比二本省控线低15分左右,即390分左右可以报。

  9.专升本

  金融学专业排名在全省前28名可以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排名在全省前22名可以报;法学专业排名在全省前54名可以报。

  10.艺术类

  我校美术类绘画和设计学类专业在艺术本科A段招生,不设专业组,考生如果对我校感兴趣,可填报我校志愿2次,每次填报不同的专业,占用2个学校志愿。学校今年将艺术类各专业综合成绩中的高考文化课成绩比例由原40%调整为50%,在参考学校往年美术类各专业录取最低分的时候,要注意综合成绩计算规则的变化(文化课比例提高,五五开计算),建议在往年录取四六开计算的各专业最低分上加15至20分进行比较,最后再结合招生计划变化情况做出判断。

  我校音乐学专业也在艺术本科A段招生,今年首次采用平行志愿,同时,考生要注意我校要求主科声乐成绩105分及以上的考生和专业主科钢琴成绩105分及以上的考生方可报考。由于往年音乐类是顺序志愿,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和偶然性,今年学校艺术类规则又有了调整,综合以上多方面因素,对于这次平行志愿填报来说,我校往年音乐类录取最低分就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建议考生要对自己的专业课成绩和高考文化课成绩排名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要有明确的目标学校定位,同时,平行志愿可填报9个志愿,填报时要拉开学校梯度,遵循“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原则。

  11.少数民族预科班

  文科在一本省控线下7分左右,即520分左右可以报;理科在一本省控线下6分左右,即503分及以上可以报。

  总体来说,达到以上分数和位次的考生,还是很有希望被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的。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2年6月25日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