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探索跨校合作新模式 推动创新创业工作新发展

2022年08月05日16:2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 (记者许维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的到来赋予了创新创业教育新的内涵,同时也对创新创业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从市场层面来看,提高大学生创业成功率,要加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赛事圆满落下帷幕,《起舞元宇宙——智能化数字虚拟人动作引擎》(以下简称《起舞元宇宙》)项目获北京市金奖。

  该项目来自于“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校际合作计划”,项目成员由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不同高校的十余名学子跨校组成,导师团队包含了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不同领域的专家。

  中国传媒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闫玉刚介绍,学校非常重视“互联网+”大赛的引领示范效应,积极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大赛为抓手,充分整合跨学院、跨学科、跨学校等各方资源,探索“通识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专业教育+实践教育”的人才培养路径,进而形成“五位一体、六创融合”的传媒特色专创融合新模式。

  闫玉刚还表示,此次项目获奖,是该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成果的重要体现,也是跨校合作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尝试,未来还将采取更多激励措施让学生们充分参与到创业创新实践中。

编辑:柴宇征(实习生)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