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丨中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邵书峰寄语新生: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2年09月18日20:41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上好开学第一课,给师生打造一个良好开端,给学校打造一个美好启航,异常重要。上好开学第一课,为青春成长输入正能量,我们要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青春当从开学“第一课”出发,奋斗开启,扬帆远航,拥抱美丽时代,奔赴星辰大海。开学之际,大河网聚焦“开学第一课”进行专题报道。

大河网讯 近日,中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邵书峰以《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通过线上形式为该校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

邵书峰代表学校对新生加入中原科技学院的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祝贺。他提到,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中原科技学院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实现了学校在转设后的平稳过渡,全面谋划了学校十四五期间的事业发展规划,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许昌校区一期工程安全、优质、如期竣工,顺利迎接了新生的到来。

邵书峰勉励新生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一是要成为理想信念坚定的“担当者”,要以理想信念为精神支撑,听党召唤、跟党奋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要成为综合素质优良的“奋斗者”,要坚持以德为先,追求全面发展,注重提升实践能力,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发展变化,充分应对新时代的各种新要求,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成为道德品质高尚的“奉献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弘扬党的“无私奉献”优良传统,厚植爱国情怀,培养奉献精神和为集体服务的意识,在无私奉献中彰显人生价值、践行使命担当,在为社会、为他人的奉献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大学生不仅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还要脚踏实地、把握当下。”邵书峰嘱咐新生:第一,学会尊重。在学校中要尊敬师长,在家庭中感恩父母,在社会中尊重他人,努力成长为人格健全、正直善良之人;还要尊重规则,树立规则意识,自觉遵守学校的各类规定,理解支持学校的各项政策,懂得换位思考。第二,学会独立。不仅要适应独立的大学生活,还要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完成思想和行为的蜕变,运用多种思维模式,养成自身独立的人格。第三,学会学习。锻炼自学能力和实践能力,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充分利用大学丰富的资源,培养良好的终身学习习惯,成为一个真正全面发展的人、一个自信拥抱人生的人。(金淘)

编辑:祝萍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