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工贸职业学院举办“同心共筑中国梦 喜迎党的二十大”演讲比赛

2022年10月24日2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5日,焦作工贸职业学院举办“同心共筑中国梦  喜迎党的二十大”演讲比赛。

现场,选手们一个个精神抖擞、气势轩昂,紧紧围绕“同心共筑中国梦,迎接党的二十大”,讲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民族地区的历史性变迁、异彩纷呈的民族文化、各民族团结进步的故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从北京到雪域高原,到西南边陲,到东南沿海,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心向党、同奋斗,在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共同繁荣、共享成果的生动局面。选手们或深情款款地讲民族情谊,或慷慨激昂地述说国家的发展与繁荣,或豪情满怀地描绘未来蓝图,或郑重阐述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他们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忠诚、对文明的向往和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该校建筑工程学院史文龙荣获一等奖,卓越教学部胡俊伟、学前教育学院杜冰荣获二等奖,城市交通管理学院史伟佳、机电工程学院陈谦豪、艺术设计学院程雅婷荣获三等奖,经济管理学院黄宇、汽车工程学院张景鑫、基础教育学院茹云龙荣获优秀奖。

本次演讲比赛,让学校师生充分感受了中华民族大团结的强大力量,明确了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增强了学生用实际行动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卢佳 王竹)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